作者:金黃色的路行鳥(chokobu.bbs@bbs.gamer.com.tw)
原載於巴哈姆特電玩資訊站Kuso版
已取得原作者同意轉載

哈利波特第五集〈內含劇情〉

  花了三天看完了760頁的小說...
  老實說 這次的故事讓人蠻失望的,沒有什麼特別的伏筆了,就是從頭到尾平鋪直述,最糟糕的是,一開始就知道死掉的人是誰(當然是看電視跑馬燈的),所以從頭到尾就開始等待看那個人會怎麼死掉。
  這次的故事是他們學校來了一個政府部門直派的老師,想要趕走鄧不利多跟所有主角(跟讀者)都很喜歡的老師們。 故事大概花了400頁在講那個老師怎麼荼毒他們,從第一次上課開始講到那個那個老師一個個挑剔學校原來的職員,給Potter一大堆幾乎無裡的懲罰。讓小讀者可以起同仇敵愾之心。
  這一段真的非常沉悶而且沒什麼意義,不過張秋(Cho Cheng)的戲份大增。 雖然從上集結束她就開始守寡,不過過了三年,讀者們早就忘了她之前的男朋友是誰了,只見她不時的對哈利擠眉弄眼,終於在20幾章後奪走了哈利的初吻,然後開始大吃妙麗的乾醋,充分發揮東方女性的美德。
  後來Potter跟他的同夥們就挺身而出,開始跟新老師還有Malfoy作對中間當然也要穿插一些大魔王的劇情,簡單的說就是大魔王想拿個東西...可是他不方便,於是就藉由他跟Potter的聯繫讓Potter可以去幫他拿那個東西..
  那他怎麼做咧..就是讓我們主角每天作夢夢到一個長長的走廊,每天做的夢離那個東西(?)越來越近,今天又多開一個門呀,明天又多走一個房間之類的..增加主角的好奇心,主角也發現自己的頭上的傷痕會隨著大魔王心情High起來而跟著隱隱作痛。
  沒多久聰明的主角就發現自己頭痛跟大魔王的關係如以下的圖..
大魔王主角


生氣頭痛
高興頭痛
很生氣頭很痛
很高興頭很痛,可是有一點爽
被老鄧打痛死了,想打老鄧
  最後Potter(作夢)看到他心愛的GodFater Sirius(有人只看電影的跟我抱怨不知道這是誰,中文好像叫做天狼星,他是第三集出現的一個逃犯,不是很重要)倒在地上,因為新老師的政策,他沒辦法跟Sirius聯繫,極端亢奮的Potter完全忘了Sirius臨行前丟給他通訊裝置(老實說我也忘了,畢竟那是400頁以前的故事),在寧可信其有 不可信其無跟英雄主義作祟之下。就失去理智帶了他的私人軍隊衝進大魔王的陷阱。
  那麼花了那麼多功夫(跟章節)...大魔王要的是什麼咧?
  原來是他們算命老師進學校前的一段預言(這個老師因為這段預言被老鄧驚為天人,就這樣拿到16年的飯碗)不過很不幸的,這個預言(被放在一個水晶球裡),在大混戰裡被打破了,正當Potter軍團陷入危機的時候。 老鄧的軍隊也趕到了,頓時就和大魔王手下打了起來,可是到這裡都還沒出現一些感人的故事可以結束一個角色的情節,眼看全書只剩下50頁就要結束了。
  這時候只見 Sirius 跳出來大叫「哈哈 你們只有這點程度嘛?」
  然後就被惡魔黨發射死光亂槍打死。
  頓時全場一片愕然(包括讀者在內)Potter開始瘋狂的大叫「NO !!! Sirius !!! NO 」
  這時候只見老鄧也怒了,拿出指揮棒開始戰鬥,老鄧果然寶刀未老,輕輕鬆鬆的把剛剛打的主角軍團半死不活的惡魔黨中頭目們綁起來。 只剩下一個SM女王追著主角跑,「交出預言 !!! 小鬼!」女王怒道。
  「別作夢了,剛剛已經摔破了!!」 (我剛剛有講喔)主角不太冷靜的回答道。
  接下來女王陷入數分鐘的歇斯底里狀態。
  「你準備被你的主人打死吧。」主角趁機挑釁她「誰在喊我的名字??」一陣煙霧散開大魔王【你知道它是誰】出現了 !!!!
  正當局勢千均一髮之時,老鄧也即時趕到,揮舞著手中的光劍(啊!是指揮棒)跟大魔王展開戰鬥。
  「今晚你來這真是一個錯誤呀 !!! 湯姆。」老鄧先發制人。
  「警察們馬上就要趕到了...」
  「他們到場要幫你收屍嗎?...」大魔王冷笑。
  兩個人唇槍舌戰之餘,手底也不忘過招。
  不過最後還是老鄧技高一籌,一招把大魔王打的不成人型。
  這時候主角才赫然發現,自己早就變成大魔王另一個替身,(很丟臉的是,大魔王還用主角的嘴講一些戰敗逃走時必說的話..)。
  換句話說...他跟大魔王這輩子是只能同生共死了。
  (誰叫你要偷看他那麼多秘密)
  老鄧像是早已預知了這個情形,緩緩說道:
  「還有40頁,讓我把整件事情來龍去脈通通告訴你吧。」
  於是主角就跟老鄧回到辦公室,老鄧先把故事複習一次(從第一集喔),讀者跟主角同時不屑的冷哼一聲。
  「這我(們)早就知道了.....」
  老鄧搔搔頭....
  「那個預言.....」老鄧還沒說完
  「我打破了...」這是主角在本書中第257次中途打斷別人說話。
  「不過我知道內容呀....口黑口黑口黑",老鄧一副老神在在的樣子。
  「好吧。我就大發慈悲的告訴你....預言的內容就是」
  在剩下20頁的時候,老鄧終於說出了書中最大的秘密 ...




















  你...哈利波特...就是將要打倒大魔王的人 !!
  (對不起我不太會用ASCII code,這邊應該是閃字)
  同時讀者跟主角都嚇到了!!!! 這實在太突兀了。因為我才跟人家打賭500元會幹掉大魔王的是張秋。理由是這樣可以吸引大量的中國讀者購買:
  《張秋‧波特7》
  (第七集的時候他們已經結婚了,所以冠夫姓)
  「無論如何...讓我先收拾一下殘局吧。」
  老鄧快速的用了剩下的頁數,把盤據在學校超過400頁的新老師趕走(順便開開一些無傷主角善良本質的玩笑)。恢復原來安靜和諧的校園生活。
  「對了,Potter...我有一件事情要告訴你。」
  「什麼?」
  「把你放在你阿姨家是有原因的..」
  「讓我適應一些奇怪老師的虐待嘛?」
  「.....那也是其中一個,不過最主要的原因是..」
  「你阿姨的AT Field會跟你老媽的大天使息吹,型成一個超強的保護罩,只要你在那個地方就連大魔王都不敢動你喔...唯一的缺點是....你每年都要回去充電一次.......」
  這時讀者們才恍然大悟,原來我們都錯怪阿姨了多年以來,就是她在默默的保護主角....
  於是就這樣,哈利就結束他760頁的旅行,乖乖回到他樓梯間的小窩,等待數年之後再次的被瘋狂的讀者呼喚...

The End....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