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玫瑰紋身美少年(BJ.bbs@bbs.ym.edu.tw)
原載於陽明大學神農坡資訊站Story版
已取得原作者同意轉載

合理的傳說‧二‧王子篇

  在無數個傳說中,公主總是會被惡魔帶走,而王子總是會成為拯救公主的勇者。劍與魔法、公主與王子、冒險與愛情,所有吸引人的因素都在這簡單的故事之中存在著。多麼美麗的傳說啊!

  然而,從來沒有人懷疑過一件不合理的事。

  為什麼每個王子最後都成功了?難道這世界上就沒有失敗的王子嗎?

  雖然你從來沒懷疑過這件事,但是當我這麼問了之後,聰明的你立刻就能想到好幾種原本不知藏在哪裡的、驚人的可能性。這樣的反應是如此自然,就好像你拉肚子的時候,明明上一秒還不想大便,可是下一秒就突然提著褲子往廁所跑,然後拉出一堆原本不知藏在哪裡的、驚人的東西。

  好的。就讓我們來看看,到底有些什麼樣的合理可能性吧!

<可能性甲>

  在一個月圓的夜晚,不知從何處降臨的魔王,從城堡裡帶走了公主。







...中略...








  於是魔王落荒而逃不知去向,而英勇的王子救回公主,繼承了王位並舉行盛大的婚禮。除了七個月後誕生的小王子有著奇妙的銀髮綠瞳蒼白的皮膚與一對尖耳朵之外,一切都很完美。從此他們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可能性乙>

  在一個月圓的夜晚,不知從何處降臨的魔王,從城堡裡帶走了公主。

  鄰國的王子立刻召集王國中最強的魔法師、戰士、僧侶、盜賊。各種職業的頂尖好手齊聚一堂,準備向魔王城出征。

  三年後,王子才在荒野中想起,他們忘記召集嚮導。

<可能性丙>

  在一個月圓的夜晚,不知從何處降臨的魔王,從城堡裡帶走了公主。

  英勇的王子立刻出發尋找公主。他踏過一千座高山、一千條溪流,終於來到魔王的城堡。守城的巨龍從此不再飛翔天際、可怕的死靈軍團也被擊散成塵埃。大廳的彼端,魔王冷笑著放出黑色的火球,王子輕輕一個側身、一個踏步,火球在巨大的黃金拱門前爆散出一蓬華麗的煙火,魔王的冷笑凍結在滾落階梯的孤單頭顱上。

  勇敢的王子在魔王城的最高尖塔中找到了沈睡的公主。他倚著巨斧彎下腰,雙唇貼近公主完美的面頰……

  等一下!巨斧?誰告訴你可以用巨斧的?你是王子耶!勇者耶!你聽說過勇者用的是巨斧的嗎?一點氣質都沒有,怎麼配得上公主?給我滾回去拿劍重來一遍!







<資料重整中,請稍候>




<重新啟動中>








  在一個月圓的夜晚,不知從何處降臨的魔王,從城堡裡帶走了公主。

  英勇的王子立刻出發尋找公主。他踏過一千座高山、一千條溪流,終於來到魔王的城堡。然後守城的巨龍一腳就把不會用劍的他踩扁。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