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玫瑰紋身美少年(BJ.bbs@bbs.ym.edu.tw)
原載於陽明大學神農坡資訊站Story版
已取得原作者同意轉載

合理的傳說‧三‧公主篇

在無數個傳說中,公主總是會被惡魔帶走,而王子總是會成為拯救公主的勇者。劍與魔法、公主與王子、冒險與愛情,所有吸引人的因素都在這簡單的故事之中存在著。多麼美麗的傳說啊!

然而,從來沒有人懷疑過一件不合理的事。

為什麼到處都有美麗溫柔的公主被抓?世界上有這麼多美麗溫柔的公主嗎?

雖然你從來沒懷疑過這件事,但是當我這麼問了之後,聰明的你立刻就能想到好幾種原本不知藏在哪裡的、驚人的可能性。這樣的反應是如此自然,就好像你前一晚睡眠不足的時候,明明上一秒還意識清醒,可是下一秒就發現鄰座的美眉正怒視著你,而你張開的嘴角正下方的美眉左鞋上,有一灘原本不知藏在哪裡的、驚人的東西。

好的。就讓我們來看看,到底有些什麼樣的合理可能性吧!

<可能性甲>

在一個月圓的夜晚,不知從何處降臨的魔王,從城堡裡帶走了公主。

由於公主奢靡成性,這個國家的國庫向來空虛。在公主失蹤之後,國家的年度建設經費一夜間增加了百分之三百、經濟成長率突破百分之三十,這個國家一躍成為舉世矚目的強國。從此他們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公主?誰還管她去死。

<可能性乙>

在一個月圓的夜晚,不知從何處降臨的魔王,從城堡裡帶走了公主。

據說公主改名叫女王陛下。從此他們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可能性丙>

在一個月圓的夜晚,不知從何處降臨的魔王,從城堡裡帶走了公主。

可是才剛飛到護城河的正上方,魔王的手就酸了。兩百七十四公斤的公主就這樣咚地一聲栽進護城河底的污泥,成為鱷魚的宵夜。

<可能性丁>

在一個月圓的夜晚,不知從何處降臨的魔王,從城堡裡帶走了公主。

「這都是命運啊!」國王悲痛的哭喊,「神官早已預言過,我的女兒將在十八歲那一年,成為惡魔的新娘啊!為什麼我不相信神諭?為什麼我沒有吩咐加強守衛?天啊!」

整座王城都籠罩在哀戚的氣氛中。但是這樣的氣氛並沒有維持很久,因為兩個星期後一個沒有月亮的深夜,公主又被毫髮無傷地、悄悄地送了回來。

國王喜出望外,王妃更是激動得滴下晶瑩的眼淚,全國上下為此召開了一場盛大的慶典。但是沒有人知道,為什麼魔王會如此輕易的把公主送回來。長老們經過徹夜討論,仍然找不出一個比較可能的解釋。想從公主身上找到答案也似乎不可能,因為公主本人一直保持沈默。

喔不,並不是完全沈默。當公主肚子餓了或是尿布濕了的時候,她還是會大聲哭。你知道的,不管她們將來十八歲時有多溫柔美麗,兩個月大的公主還是可以很不可愛。







至少魔王是這麼想的,所以他決定十七年後再正式來。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