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玫瑰紋身美少年(BJ.bbs@bbs.ym.edu.tw)
原載於陽明大學神農坡資訊站Story版
已取得原作者同意轉載

合理的傳說‧四‧魔王篇

在無數個傳說中,公主總是會被惡魔帶走,而王子總是會成為拯救公主的勇者。劍與魔法、公主與王子、冒險與愛情,所有吸引人的因素都在這簡單的故事之中存在著。多麼美麗的傳說啊!

然而,從來沒有人懷疑過一件不合理的事。

為什麼每個魔王都這麼無聊?難道魔王都沒有別的事好做嗎?

雖然你從來沒懷疑過這件事,但是當我這麼問了之後,聰明的你立刻就能想到好幾種原本不知藏在哪裡的、驚人的可能性。這樣的反應是如此自然,就好像明明上一秒你的房間還很整齊乾淨,可是只要爸媽一出門,下一秒你的房間就突然出現一堆原本不知藏在哪裡的、驚人的東西。

好的。就讓我們來看看,到底有些什麼樣的合理可能性吧!

<可能性甲>

在一個月圓的夜晚,不知從何處降臨的魔王,從城堡裡帶走了公主。

下一個月圓的夜晚,不知從何處降臨的魔王,從下一座城堡裡帶走了公主。

又一個月圓的夜晚,不知從何處降臨的魔王,從又一座城堡裡帶走了公主。

另一個月圓的夜晚,不知從何處降臨的魔王,從另一座城堡裡帶走了公主。

再一個月圓的夜晚,不知從何處降臨的魔王,從再一座城堡裡帶走了公主……



魔王後宮擴建中。

<可能性乙>

在一個月圓的夜晚,不知從何處降臨的魔王,從城堡裡帶走了公主。

兩個星期後,魔王把公主平安地送了回來。

「每年都這樣打擾你,真是不好意思了。」國王摟著公主,笑呵呵地說。

魔王擺了擺手:「老朋友了,跟我還客氣什麼呢?」

「乾爹,我明年暑假還要去你們家玩喔!」公主用力的揮著手向魔王道別。

魔王也從腳踏車上轉身微笑揮手向國王一家人道別。這真是個和平的時代。

<可能性丙>

在一個月圓的夜晚,不知從何處降臨的魔王,從城堡裡帶走了公主。

魔王對公主進行招降。

魔王:「如何,加入我的陣營,為我服務吧?」

公主:「我不是那種會侍奉敵人的人。」

公主拒絕了招降。要如何處置公主呢?(處決/釋放)

魔王釋放了公主。

公主:「沒想到世上還有如此寬宏大量的人……」

公主回到了城堡中。你的回合結束。

魔王的回合開始,請選擇這一回合的行動?

(夜襲/夜遊/夜奔/下頁選單)

魔王選擇了夜襲。

在一個月圓的夜晚,不知從何處降臨的魔王,從城堡裡帶走了公主。

<可能性丁>

在一個月圓的夜晚,不知從何處降臨的魔王,從城堡裡帶走了公主。

英勇的王子立刻出發尋找公主。他以不屈的意志突破重重阻難,闖進了魔王雄偉的城堡。空蕩蕩的大廳裡,魔王正在等待王子的到來。

王子大踏步走進大廳:「魔王!你把公主怎麼了?」

「勇敢的王子,你終於來了。」魔王的紅眼由黑暗中直視王子。兩道由額角延伸至面頰的X形傷痕,證實了王子就是傳說中獨力斬殺三頭龍的勇者。

「你很強壯,也很有勇氣。」魔王說,「可惜你的臉不好看。不及格。」

咚!王子掉進腳下白磁製的陷阱。嘩啦!強大的水流湧出,王子死命的掙扎,但沈重的盔甲卻讓他無法支撐太久。水面慢慢的降低、降低、降低……終於,王子消失在漩渦之中。

「你很煩耶!你到底什麼時候才要放我回家啊?這裡一點也不好玩!」黑暗中傳來一位少女的聲音。

「等到有我喜歡的男人出現為止。」魔王冷靜的回答,「你只是餌,所以給我安靜一點。下一位,48號麥當勞王子,請進!」

王子大踏步走進大廳:「魔魔魔……魔魔王,你你你……把公………」

「不及格。」

咚!嘩啦~~



魔王,一千六百四十七歲,單身女性,擇偶(?)中。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