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玫瑰紋身美少年(BJ.bbs@bbs.ym.edu.tw)
原載於陽明大學神農坡資訊站Story版
已取得原作者同意轉載

合理的傳說‧五‧完結篇A

在無數個傳說中,公主總是會被惡魔帶走,而王子總是會成為拯救公主的勇者。劍與魔法、公主與王子、冒險與愛情,所有吸引人的因素都在這簡單的故事之中存在著。多麼美麗的傳說啊!

然而,這樣的傳說完全是不合理的。依專家的分析,傳說背後的真實面貌,應該是這樣子的……

* * *


「有一位美麗的公主,被魔王囚禁在城堡裡!」

這一條消息如野火般傳遍整個大陸,所有的人都在追問細節。

「哪裡的魔王啊?」「就飛龍山過去的黑暗峽谷的魔王啊!」

圍著吟遊詩人的群眾嘰嘰喳喳的亂了一陣,然後提出第二個問題。

「救回公主的人,有沒有什麼獎賞啊?」

「這個……不清楚耶,照慣例應該是跟公主結婚吧。」吟遊詩人撥動著琴弦這麼回答。

有個小孩高高地舉起手:「公主一定很漂亮呴!」

眾人哈哈大笑中,吟遊詩人點點頭回答:「大概吧,我又沒看過。」

「這個不清楚、那個大概的,那你知不知道是哪一個國家的哪一位公主被抓走呢?」醉醺醺的男人提出今天的第四個問題。

「這我也不確定啦,我看報紙都只看標題。」吟遊詩人不負責任的聳聳肩,一看就知道他是等級只有十二,還沒轉過職的的菜鳥。

村民開始圍毆吟遊詩人。不過這件暴行跟我們的王子一點關係都沒有。因為他在聽完第一個問題之後就安靜而迅速地跑掉了。

「有公主需要拯救!又是勇者出動的時候了!」王子激動的告訴自己,「快,快,快!這次一定要第一個救到公主!」

王子的擔憂並不是沒有道理。你要知道,根據奇妙的不成文規定,全世界有志氣的王子都必須出門遊蕩個三五年,沒救到公主或是打倒大魔王就不准回家。但是這世上的勇者太多而治安太好,不是每位勇者都有機會救到公主打倒魔王。於是大部分的勇者終其一生都只能過著闖入民宅翻箱倒櫃的生活,等級太低或是裝備太差的還會被其他勇者當成盜賊砍掉。為了避免落入這種晚景淒涼的局面,我們的王子早早就立下一個決心:『管她公主是美是醜是胖是瘦是男是女,先救出來就對了!』

抱著無比堅定的信念,我們的王子就這麼衝進魔王城堡中。

「勇者啊!」魔王從高台上的座位俯視勇者,「就是你一個人闖進我的城堡,還打倒了五百名的亡靈戰士軍團、四位中頭目、兩隻超級魔獸嗎?」

王子摸摸頭:「喔,大概是吧。反正作者把這段省略了,你要怎麼說都行。」

「你是哪一國的王子?幾歲?有什麼嗜好?結婚了沒?」

王子楞了一下。現在打魔王還有這麼多規矩啊?不過秉性誠實的王子還是一五一十的乖乖回答了。

「身家清白,品行端正,很好。你有資格和我交手!」魔王聽完回答,點點頭,站起身,一股驚人的氣勢立刻襲捲而來,幾乎令人無法呼吸。

「魔王,來吧!」王子也抓緊手中的劍大喝。

轟隆隆。經過一場再度被作者省略的大戰,王子終於打倒了魔王。

魔王以瞬間移動魔法躲過最後一劍,而王子則靠著魔王掉落的那一串鑰匙,在迷宮似的城堡中尋找公主的蹤跡。終於,在某座高塔的頂端,王子發現了公主。

「公主!」王子興奮的用鑰匙開了門,「我來拯救你了!」

「真的嗎?太好了!」公主從床上拎起一個行李箱,一副等待多時的模樣,「我還在想你們拖了那麼久,不知道會不會耽誤到晚餐時間呢!好,我們走吧!」

一頭霧水的王子跟著公主穿越迷宮般的城堡,筆直走進馬廄。公主牽出一匹黑馬,王子躍上馬背,公主在後面緊摟著王子的腰,兩人就這麼絕塵而去。專心駕馭狂野黑馬的王子,一點也沒注意到身後的公主正回過頭向城堡揮手告別。

城堡的某座陽台上,魔王也正在跟公主揮手道別。

「啊,又嫁掉一個女兒了。下一個是什麼時候呢?我看看……」魔王戴上老花眼鏡,掏出一本行事曆仔細的翻著,「喔!四十六女兒,下個月五號,在西大陸散播『公主被魔王囚禁在城堡裡』的消息。」

魔王拿下老花眼鏡,一面用衣袖輕輕擦拭眼鏡,一面微笑著自言自語:「唉,希望女兒們都幸福。現在身家清白、品行端正、身體又健康的好女婿,真是不容易找啊。」

至於王子和魔公主,從此他們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fin 01~>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