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騎士團

  醫院修會在第一次十字軍東征前就成立了。約1070年,一些阿瑪而菲商人在聖墓教堂附近,建造了兩座修道院和一個招待所,讓朝聖者居住。招待所就是醫院的前身。1099年以後,法國東南部的普羅旺斯省,有個名叫熱羅(Geraud)的騎士,他帶了幾個同伴,佔據了阿瑪而菲人的建築物,用來照料傷患和朝聖者。1113年,教廳承認他們是獨立的修會。行善的修會逐漸變成了軍事修會︰保護朝聖者免受撒拉遜人攻擊,守衛道路。騎士暨教士主要從貴族中招募,參加聖地的戰鬥。從1126年起,已有文獻提及這個修會擁有軍事審判權。十年後,修會奉富爾克國王之命,守衛阿什克倫附近的貝特吉伯蘭(Bethgibelin)城堡。在1153年以前,修會以聖奧古斯都(Saint Augustin)的教規為基礎,制定了自己的教規。

  修會本來是雇用騎士去打仗,到了1179年,醫院成為軍事修會,致力于對抗異教徒。修會在的黎波里功過恢復了許多要塞的秩序,加速軍事化,但有一部分修士不表贊同。修士們分別擔任教室、騎士和士官,以及會友或受增者。醫院的每間房子都是一個修道院,位于一個區或騎士團的一塊封地里。封底分成七大塊,集中在外省。修會由一位團長統治,並有教士會議以及八位法官協助。醫院騎士團的組織,和聖殿騎士團很像,不過在慈善事業方面做得比較突出。

  朝聖者的無私付出讓修會迅速發展。從1110年起修會同意,分散在耶路撒冷王國各個領地的財產,可以交給醫院。在西方通往聖地的大港口,開設招待所。因為修會定期安排朝聖者上船,並收下朝聖者的錢財,到了海外再還給他們。修會在法蘭克人的王國里獲得了大片領地,位于巴勒斯坦古城赫布隆(Hebron)和阿什克倫之間,耶路撒冷以西,以及騎士堡和馬爾加堡(Margat)的周圍。修會很關心糧食作物,畢竟這是修士和僕人,以及許多窮人的生活必需品。的黎波里公國里,修會的地位特殊。控制較大的要塞,例如瑪爾加堡和騎士堡。和聖殿騎士團一樣,醫院騎士團也是一支裝備精良的常備軍。

  在法蘭克王國里,發生了幾件和騎士團有關的大事︰總團長達薩伊(Gilbert d’Assailly),敦促國王阿莫利一世冒險遠征埃及。13世紀,修會支持腓特烈二世和其他皇帝的創議,從此便和聖殿騎士團相對立。

  聖地的法蘭克人王國滅亡以後,醫院依然存在。1309年,醫院佔領了羅德島(Rhodes),直到奧特曼帝國(Ottoman)前來羅德島,醫院才撤退到馬耳他島(Malta)。耶路撒冷的聖約翰醫院修會的騎士,身披紅色斗蓬,斗蓬上繡著帶八個黑點的白十字架。今天,聖墓騎士是他們的繼承者。

巴拉爾(Balard)《十字軍東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