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世紀城堡SHOW

 

日式城堡
日本自大和時期就開始興建各類要塞。不過大多是臨時性的。從十四世紀開始用木材興建永久性堡壘。16到17世紀,歐洲的城堡因為火器的運用而衰落。這時的日本正處于戰火紛爭的年代,雖然輕型火器在戰爭中出現,但並不足以控制戰場。加農炮的制作技術還沒有流傳到日本,古老的堡壘得以苟延。領主們繼續躲在高牆後,抗擊敵人的火槍,騎兵部隊。城堡大多建的被靠大山,利用自然便利阻擋敵人的偷襲。城堡的中心---衛城,是城主和他的家人居住的地方。用光滑的巨石搭建地基,增加衛城的高度。再挖一條繞城河輔助防守。
himeji2.jpg (14737 bytes)

toledo2.jpg (8676 bytes) 穆斯林式城堡
中世紀的西班牙是個穆斯林國家。受到阿拉伯文化的影響,西班牙從公元711年開始建造穆斯林風格的城堡。圍繞城堡的守望塔(Town Keepers)大多是圓形的。而歐洲基督教城堡的守望塔是方型的。而後那些基督教的聖堂騎士借口鏟除異教徒,對西班牙發動侵略戰爭.並最終佔領所有西班牙貴族的城堡,把它們改建成基督教風格(歌特)式的堡壘.

braunfels1.jpg (13882 bytes)日耳曼式城堡
在中世紀的德國,只有那些服從國王領導統治的王子和貴族才能進住城堡.隨著中央集權的消亡,地方上那些沒什麼勢力的男爵,領主也開始建造城堡居住.這些城堡的建造是基于搶劫的不法行為,也是為了保住自己的項上人頭.德國的城堡大多建在高山上的有利位置和萊茵河兩畔.全部是典型地基督教城堡.城牆外有寬大護城河.這就是建在河邊的原因,方便引水.castlewall.jpe (27779 bytes)

krak2.jpg (27399 bytes)

十子軍式城堡
十字軍侵略途中,為純軍事目的建造的城堡.大多在地勢險要的高山上.

 

返回首頁

 


以上文字圖片由酸秀才翻譯整理,版權所有,若要轉載,請標明出處
Copyright@2000-06-10
來信請寄shjia@hotmail.com

請使用800*600 SVGA IE4.0版本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