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里吉亞重騎兵 公元前5世紀

  亞洲與歐洲通過一座大陸橋相連,小亞細亞。土耳其人稱之為安納托利亞,這塊土地肥沃而動蕩。大概在公元前八世紀的時候,一群北方來的少數民族進入了這塊土地,建立了他們的王國,他們自稱為佛里吉亞(Phrygia)。

  這個四處劫掠的民族從一定程度上導致了赫梯帝國的解體,他們又被後來的史學家稱為呂底亞人。 這塊土地是豐饒的,這里的居民充分利用上天的厚賜開發了各種礦藏。其中最重要的是銀金礦,一種金和銀混合的礦物,當地人用這種"白色的金子"制成了世界上最早的錢幣。貨幣的發明導致貿易的繁榮,呂底亞王國富強一時,尤其是前612年亞述滅亡之後。英語中說"像克羅索斯一樣富有"(rich as Croesus),這位國王在位時,是王國的全盛時期。征服了希臘在小亞細亞的所有城市。

  公元前547年,克羅索斯率領的呂底亞軍隊與居魯士二世(Cyrus II)率領的波斯帝國軍在Pteria進行了一次會戰。戰後,克羅索斯派使者去德而斐請求神諭。圓滑的女巫說一個帝國將會陷落,于是他便斷定波斯帝國的末日到了,于是在邊境上不斷集結部隊。結果居魯士繞過防線,直指首都薩迪斯,呂底亞遂告覆滅。

  波斯在小亞細亞設立了好幾個行省,其中一個叫佛里吉亞。過去兩個世紀,考古學家一直在這個地區挖掘,得到的成果極大的說明了呂底亞的昌盛。其中有好些前五六世紀的花瓶和陶器上刻有戰士的雕刻。他們的頭盔和盾牌經過很好的裝飾,可能是貴族的用具。這種盔甲的式樣就被稱為佛里吉亞,克羅索斯的軍隊中有大量的希臘雇佣軍,所以這些裝備上可以見到很明顯的希臘風格。

  關于當時騎兵的數量、戰術都已不可考據,可以肯定的是,騎兵由貴族組成,步兵多為希臘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