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朱學恆

星戰首部曲傳奇幕後

  每個世代都有一個傳奇,每個傳奇都有一個開始‧‧‧‧

  但是,並不是每個傳奇的開始,都能夠擁有像「傳奇幕後」這麼詳盡、這麼深入的介紹。
  在「星際大戰」上映二十二年,在眾多擁護者望穿秋水飲頸期盼了二十二年後,闡述了一切故事開端的「威脅潛伏」終於誕生了。「星際大戰」不只成為了美國的文化象徵,更成為伴隨著那一代青少年一起成長的不朽作品。許多的科幻漫畫、作品都直接間接的受到了它的影響;而由它所衍生出來的漫畫、小說、遊戲等等的產品線,更是蓬勃興盛,從來沒有間斷過。
  這次首部曲的上映,創下了許多紀錄。其中最讓人感到莫測高深的就是盧卡斯嚴密的保密手段。在首部曲的拍攝過程中,除了拍攝現場保安設備嚴密,如臨大敵之外;對劇照的管制更是嚴格,必需經過簽定保密條款的手續才能夠取得。據傳,連各演員所拿到的劇本在拼字和標點上都有所不同,便於追蹤洩漏消息的來源。以報導前傳消息著名的theforce.net網站,其篩選傳言之一的作法就包括了「踢掉所有自稱為盧卡斯影業員工的傢伙」-「因為他們不可能透露任何的消息」。也因此,許多雜誌透過種種的管道努力的取得各種各樣奇怪的謠言和外洩的幕後花絮。如果,有人能夠在電影上市前取得盧卡斯集團所推出的「首部曲傳奇幕後」這套產品,他可能淨賺上百萬美金!因為這套產品裡面提供了所有一切影迷們想要知道的事情!
  兩片光碟裝的「首部曲傳奇幕後」扮演了一個忠實史家的角色,它從整部電影的開始到結束,以影片、照片、草圖和聲音的方式完完整整的紀錄了其中的所有經過。只要玩者所想要知道的資料,裡面都一應俱全。以玩者最想要知道、首部曲中最酷的達斯魔(Darth Maul)來說,「傳奇幕後」就包含了他的簡介、所穿著服飾的介紹、武器的介紹、十數張的劇照、排練中的照片。甚至還包括了他和歐比旺、金魁剛師徒兩人打鬥的電影片段!如果玩者願意再深入的瞭解這個角色,將可以知道為什麼盧卡斯會挑選雷帕克(Ray Parker)擔任它的代言人,以及更多更多的內幕。
  如果您對電影中的電腦動畫部份感到好奇,裡面也有對工作小組成員深入的訪談。你將會知道為什麼商人瓦頭(就就是在塔土印星球上嗜錢如命的那隻藍色飛行動物)為什麼會擁有一支斷掉的獠牙?原來答案是:由於他本來擁有兩支完整的獠牙,但設計它的電影動畫的工作人員沒有辦法繪製出某些發音的嘴型,因此只好砍斷一支獠牙,也意外的替他帶來一種飽經世故的感覺。
  如果你喜歡電影中的機械設定,光碟中提供了以大小區分的船劍對照圖。如果你對電影中的種族有興趣,光碟中擁有詳細的背景資料。如果你對各種各樣的玩具和周邊小說有興趣,光碟中也包含了所有以「首部曲」為主題的各種各樣的玩具、書籍以及漫畫。當然,也包括了對於未來兩集電影內容的些許預告。
  總之,這套產品是集合了市面上所有產品的優點,再加上完整的聲光效果,以及不為人知的精彩內幕所組成的超級百科。還會有誰比盧卡斯集團更有資格推出這樣的產品呢?!有了這一套產品,其他的圖鑑、介紹通通可以丟到一邊去;有了這套產品,所有電視上介紹「首部曲」的節目,都不及你手邊的這兩片光碟。
  帶著強大原力的「首部曲傳奇幕後」將在今年暑假向你直奔而來。願原力與你同在!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