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朱學恆

魔界學園

  奇幻漫談是個沒有壓力的隨性專欄,這次就來介紹一套我很喜歡,但是大概沒有多少人聽過的漫畫作品吧!這套漫畫的原作是菊地秀行,作畫則是細馬信一。菊地秀行一向是以作品的天馬行空著稱,而細馬信一則是以畫風的妖異著稱,這本作品是兩個人的合作,自然會有更有趣的結果出現,而我必須先警告大家,如果你的年紀超過二十歲,看到這個劇情可能會極端不能適應喔!
  如果以風格分類來說,魔界學園應該可以歸類於平行世界的作品。漫畫的內容發生在無數可能時空中的東京。在這個世界中,由於不明的原因,高中生成了掌握軍事、政治體系的王者。二十年前的高校戰爭讓東日本分裂成多個集團,在各方出動最先進武器和最強悍戰士的激戰之下,幾乎將東京夷為平地,因此,各校簽下停戰協定,決定將權力交給由學生組成的東日本學生聯合會管理,並且依照頒佈的學園憲章進行運作。
  這個所謂的學園憲章權力有多大呢?簡單的說,憲章賦予學生聯合會超乎任何人權和法律的執行能力,違背憲章的學校將被徹底消滅,學生聯合會擁有自己的軍事部隊,並且有權調度旗下任何學校的力量和成員。任何法律與政治實體若與憲章抵觸,則一律無效!一般市民同樣也必須服從學生聯合會的命令和管理。
  不過,由於各校之間的衝突依舊不斷,為了保護各個學校自己的學生,每個學校都擁有自己的護衛團。東京帝高的護衛團隊長是擁有不死之身的鐵人黑金,擁有超快速拔刀術的副隊長「冬之響」,甚至還有秘密的機動部隊外圍老大以不為人知的方式行動。為了解決目前所遇到的難題,老師們決定聘請其它時空來的「轉校生」加入帝高,準備和學園展開正面對抗!
  光是這樣的劇情內容就足以讓讀者看的眼花撩亂了吧?菊地秀行的原著精彩的顛覆了一般人所知的世界,讓高中生成為生態系中的霸主,幾乎每個人都擁有足以開山裂石的必殺技;原先運動比賽中加油的應援團竟然成了職司戰鬥的護衛團!故事中的幾個場景更是讓人難以置信:轉校生對抗的一所工業高校的護衛團隊長竟然將整個校舍變成巨大機器人,和自己合體成為武器!學生聯合會為了鎮壓反抗統治的會津城,竟然出動戰鬥直昇機和戰車部隊進行「壓制」,早已畢業的學長組成了會津白虎隊和學生會對抗!
  這種完全徹底擺脫一般人傳統看法的創作固然讓人目瞪口呆,但仔細思考之後,讀者也會發現,這種風格的作品卻也有其獨特的魅力。如果你還沒看過這套漫畫,不妨弄一套來看看吧!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