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朱學恆
網頁製作:聖 Sei 666

弘兼憲史作品介紹

偵探物語 全 23 集
  
本書為弘兼憲史推出第一部長篇作品,雖然內容是偵探故事,卻不像電影版所演出的,盡是些超級英雄人物。主人翁是阿卡偵探社的七瀨五郎,綽號叫「刺蝟」,是一個第六感敏銳、感情脆弱、發財美夢常落空的年輕人。故事以東武東上線沿線為背景,內容是描述如何全力偵破發生在都市角落的案件。由於為撫平每位寂寞者內心的傷痛而東奔西走,乃是偵探這一行的職責七瀨五郎除了對人情及女性無法招架外,不管再困難的案件,總是能夠以他敏銳的第六感及行動力去解決。作者以其獨特深奧的洞察力,描寫出複雜的人世間感情漩渦,為弘兼憲史個人獨具的寫實風格奠定基礎。

按下我看大圖! 按下我看大圖!

真相夜線 全 10 集
  日野湧介是CBS電視公司「真相夜線」的製作人。「真相夜線」這個節目的時段是在深夜的十一點五十九分,以短短的十一分鐘針對當天所發生的新聞做一個深度報導。主角日野湧介可說是個典型的新聞從業人員,有靈敏的新聞鼻子及追求真相的熱誠,他懂得如何從蛛絲馬跡中找到新聞的切入點,並且帶領手下的工作人員花最少的時間,最準確地命中事件核心。由於他執著於事實的真相、絕不和壓力妥協的特質,不是乖乖牌的他,也因此總得不到公司的重視。在劣幣逐良幣及高層利益交換下,「真相夜線」雖獲得廣大觀眾的支持,卻還是難逃被犧牲的命運。失勢的日野為延續「真相夜線」的慧命而四處奔忙,欲化危機為轉機。在資金及設備均有限的情況下,「新聞專門台 TOKYO 24TV 」終於成立,承繼「真相夜線」的使命,繼續為探求新聞真相展開無止境的挑戰。本書雖然揭露許多傳媒界趨利的現實,也藉由主角實現「無冕王」的理想以及遺忘的熱情。

弘兼憲史短篇集 全 6 集
  
一個生長在熱狗、可口可樂盛行年代的少年哲夫,他的生活環境充斥著美國海軍、酒吧、從事色情行業的特種人士,整個城鎮沉醉在美國夢中。然而,從海軍隊基地、工廠、風光明媚的錦帶橋,夾雜著各式風景的混雜小鎮裡,透過少年的眼睛,又呈現什麼樣的景色?
  此一系列作品,不但有作者以自己的家鄉山口縣岩國市為故事舞台,描繪出日本戰敗後,地方居民與美軍奇妙的共存關係;也有弘兼憲史早期描寫浪人和庶民百姓如何在武家社會中生存的時代物語,也是弘兼憲史獲得 Big Comic 賞的真正出道之作;更有包含弘兼憲史年輕時代,勇於挑戰的各類不同領域的題材,蒐集了弘兼憲史的科幻短篇,算是弘兼 SF 創作紀錄。其中有些創作是弘兼憲史在發表代表作〈偵探物語〉之前,也就是 1970 年代後期所推出的熱情作品,為弘兼憲史相當難得的短篇傑作集中珠玉之作。

按下我看大圖! 按下我看大圖!

課長島耕作 全 17 集
  
身為一個上班族,在大企業的體制下,有許多層面是相當無奈的。而《課長島耕作》則正是描述一個中階的管理階層,在派系及組織利益下,面臨工作、事業、家庭、愛情種種危機轉機、禍福相依的故事。島耕作任職大型企業初芝電產販賣助成部的宣傳課長,是個忠誠又單純的上班族,認真並熱愛他的工作,接受安排,卻不涉入派系,偏偏在企業體制下,選擇,只是身不由己……
  弘兼憲史曾在松下電器宣傳課就職三年,《課長島耕作》便是以當時得到的寶貴經驗為基礎畫出來的。他說「上班族的世界是充滿妥協與無奈的,蘊含著不為人知的悲哀,這也正是我最想畫出來的東西。」也唯有如此,才描繪得如此深刻,獲得廣大上班族的共鳴吧!
  此書並被日本外務省(相當於外交部)譽為最能反映日本上班族及社會現象的作品,並以此作饋贈海外邦交國。在日本銷售數字超過一千三百萬部,並於 1991 年得到第十五屆講談社漫畫賞的殊榮。

部長島耕作 全 13 集
  
中澤社長從前的老朋友 ─ 杉田六朗來向他求助了,為拯救即將遭人惡性併購的曙製作所,島耕作被派到靜岡去。面對對方可能已經擁有超過百分之五十股票的惡劣情勢,島耕作到底該怎麼做,才能扭轉劣勢、完成中澤社長交付的任務呢?而後背負起初芝電產業績不振的責任,中澤喜一決定辭去社長一職,並為島耕作另行安排了戰場 ── 葡萄酒市場。
  從零開始的島耕作除了幸運得到「恰可」酒吧老闆娘的葡萄酒知識傳授外,也到了葡萄酒原產地 ── 法國,與大町久美子相會,並展開了另一個成功的契機。並在紅酒掮客艾米爾‧羅倫的引薦下,成功地取得了不輸名酒「拉‧班」的美酒「普雷斯提修」年產量一半的海外代理權!為了在法國葡萄酒最大消費市場 ─ ─英國打響知名度,經由大町愛子的幫忙,「普雷斯提修」除了得到品酒專家羅伯特‧貝克的高度肯定與宣揚,還進入「克利斯畢茲」的葡萄酒拍賣會,引發一股搶購熱潮。然而,島耕作和大町久美子的戀情卻在此時產生了變化……
  《部長島耕作》乃是《課長島耕作》的精采續集,喜歡《課長》系列的讀者們更不能錯過。

取締役島耕作 1-4 集
  
從係長、課長、部長……島耕作終於晉升成為取締役,儘管薪給提高,但他發現取締役的工作比想像中還要累人。另外,初到上海的島耕作與其秘書楊春華為了了解民情,便深入民間,讓島耕作在一連串的行程中,對當地的生活有了一定的認知。來到上海的恰可老闆娘野心開張了一家酒吧「女狐」,然其合資人卻是當地具有黑道背景的柳燕生,甚至迫使恰可也染上了毒癮……
  將時空背景轉移到大陸的《島耕作》,隨著職位高昇面臨許許多多前所未有的難題,在這一系列《取締役島耕作》系列故事中,會長夫人大泉笙子病故、前任秘書高市千鶴結婚、過去的死對頭今野屆齡退休,充滿了喜怒哀樂,同時,也深入探討被裁員的中年人所遇到的種種問題、以及開發中國大陸市場的現況。

政治最前線 全 20 集
  
加治隆介原是丸講物產的飼料課課長,由於身為政治家的父親加治元春車禍身亡,本不欲接替父親政治地盤的他,卻在看了父親的手記後而決定投入政治。「人類最終的發展目標並不是無止盡的發展,而是人類之間能以最接近平等的方式和平共存。同樣的,政治家的最終目標亦即『全人類的幸福』 … 此等放眼世界的胸懷,正是我等政治家理應專心致志之最大課題。」也是因為這段話,加治從出馬競選到現在,都一直主張「地方事務交給地方議員,國家政務交給國會議員」而致力於全國人民的福祉。
  由於他公正不阿的形象、誠實對應選民期望,積極勇敢地貫徹理念,即使面對對手惡意中傷而不得不暫時離開政治舞台,也懸念日本與周邊國家外交關係的未來發展,而預行考察了解各種外交困境,並為美日關係尋求出路,讓日本國民了解政府實施消費稅的苦心、自衛隊非戰爭工具……隨著政治時勢的推移,《政治最前線》隨時反應最真的情勢推演,欲了解日本政治現況及為台灣政治生態做一反省,此書被譽為「政治教科書」當不負虛名。

黃昏流星群 1-19 集
  
一種可以讓人在美麗的幻覺中死去,名為「帕來素」的新產品,為什麼會在未來的老年人中流行開來?難道老年人在未來的人類社會,真的只是一群對社會毫無用處、只會浪費糧食,應該被社會淘汰的族群嗎?
   其實在這世界上有許多年過 40 的人,他們總是期待在生命邁入終點之前能再轟轟烈烈地談一場戀愛,就像流星一般。這群人我們稱呼他們為──黃昏的流星群。 從這些胸中埋藏熱情、對生命產生焦慮不安的中年人們,我們可以看到聰明的年輕少女與智慧老人的精神交流,艷麗美女與老夫婦的三角關係,小鎮醫生與真情老婦的心靈戀情,抑或是,兢兢業業工作卻遭到裁員的銀行主管如何面對危機,將其變為轉機的人生歷程。
   漫畫大師 ─ ─弘兼憲史透過細膩的筆觸描繪出社會上邁入中年的族群們,希望在人生結束之前,像劃過黃昏天際的流星一樣迸發出最後一道光芒!

島耕作成為頂尖男人的 80 準則 全 1 集
  
「不要緊抱著虛無飄渺的『自信』不放」、「不顧損益認真行動的時刻」、「輸了就是輸了,無須拖泥帶水地辯解」、「追尋自己內心真正的執著」、「不要遺忘了快樂生活的真諦」 —— 站在社會的第一線上的男人,需要具備哪些要件,才能通過考驗、成為強悍的男人呢?上班族的好朋友 —— 島耕作現身說法,將強者的準則一一道來。
   本書偏向職場工具書,為男性向書籍,目前正值社會新鮮人求職時期,堪稱為社會叢林求生指南。

部長島耕作成功方程式 全 1 集
  
當您面臨人生轉捩點時,您會做怎樣的抉擇?從『部長島耕作』的故事中,您將能尋找所有可能的選擇!當不景氣的風暴來襲時,「島耕作」與他周遭的人物都面臨了職業生涯的轉捩點,這些人在面對不確定的未來時,都有各自的抉擇,這都可以做為現代上班族尋求「轉機」時的參考。本書的重心放在「面臨轉捩點時的抉擇」、「確立自我的價值觀」、以及「離職後的規劃」,對於現在不景氣時代的上班族而言,堪稱是全新的「成功方程式」。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