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朱學恆
原載於2004年蘋果日報

早餐店之陰謀論?

  如果說台灣有什麼東西的滲透力可以和三步一崗,五步一哨的便利商店相比較,那就是遍佈四處的早餐店了。這些隱身在各個社區中的小店,卻都有一些不可思議的地方,不知道您注意到了沒有?而這些不可思議之處,背後是不是有什麼可怕的陰謀呢?今天,就讓我們暫時撇開三一九槍擊案和達文西密碼,來看看身邊的早餐店吧!別忘記,改變台灣命運的重要案件,都和早餐店有關!凱德磊被捕的Potowmack Landing餐廳每逢週日也賣早午餐,而軍售案的關鍵人物尹清楓最後出現的地方也是著名的早餐店來來豆漿店!

蛋永遠比較小
  不管這些店叫做美而美、美又美、美而每、美更美,每而美,都有一個共通的特點,店內賣的蛋特別小。你如果在家裡自己煎蛋或是打蛋,就會發現那些蛋硬是比早餐店的大上個50%以上。當然,我們都知道小蛋可以節省成本,但是這些蛋到底是誰生的呢?是小雞生的小蛋嗎?還是國內有所謂的小雞蛋專賣店?

便宜的辣醬永遠比較好吃
  吃遍台灣各地的早餐族一定都知道,這許多早餐店的內部都會提供一些奇奇怪怪的醬料。而且這些醬料大家也都知道都是那種論桶買的便宜貨,但偏偏就是比較好吃。如果你要跑到超級市場去買醬料,可能比這些醬料要貴上好幾倍,但卻不好吃!而且即使真的想買同樣的醬料,可能也根本買不到!同樣的理論也可印證在夜市賣的東西上面,這到底是為什麼呢?難道早餐店的背後有所謂的暗黑醬料同盟,意圖藉著控制醬料而讓早餐店成為台灣最強盛的連鎖店?

早餐店的數量?
  讓我們假設正常人都是要吃午餐和晚餐的。但這時會發現一個怪異的狀況,台灣的早餐店顯然跟午餐和晚餐店之間的數量不平均。可能是比較多,也有可能是比較少。如果比較多的話,難道台灣人是個吃早餐民族?我國是以早餐文化起家,這也才能讓永和豆漿大王跨海成為大陸知名的餐點連鎖店?如果早餐店數量較少,難道大家都比較不吃早餐?所以上班表現比較不好?難怪最近不景氣?所以經濟部應該在兩兆雙星計畫之後推出兩蛋三餐計畫,讓大家吃飽再上工?

早餐店可以一直開到晚上
  這就是奇怪之處了,這些地方雖然叫做早餐店,但是經常都會開到中午以後,而且上門的人還絡繹不絕。這就跟刨冰店賣火鍋和牛排店賣牛肉麵一樣奇怪啊!而且,許多人根本就是午餐跟中餐併在一起吃,有些人則是就是喜歡在怪時段去吃早餐!而且早餐店的老闆通常都擁有驚人的記憶力,你跟他點了漢堡加蛋不加洋蔥少一點美乃滋要加黑胡椒不要加生菜,另一個人點了漢堡加蛋加洋蔥美乃滋多一點不要黑胡椒要生菜;老闆通常不會搞錯。而記憶力好就是情報圈的必要條件之一!所以,凱德磊在美國被捕可能是因為這些早餐店老闆都已經被滲透了!所以我國官員所有談的公事都已經被監聽了,難怪總統不會在一般的早餐店吃飯!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