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朱學恆

再談陰謀論

  由於上期主題的大受歡迎……(ㄟ,其實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大受歡迎,但文章總得有個開頭和理由吧!而且昨天晚上有人打電話來威脅我趕快交稿,不然就要……)所以我們本期的秘密主題其實是美國總統大選!哈哈哈!

  我們就先由Illuminati來談起吧!這個組織我們一般翻做光明會,其拉丁文的字意乃是「受啟發的人」。換句話說,參與這個組織的人就都是在智識上和能力上受到相當的啟發。有人說這個組織的概念可以上溯自組成秘密集團追索基督聖杯的聖殿騎士團,但真正第一次利用這個名字的是1776年在歐洲成立的巴伐利亞光明會。這個組織當初成立的目的是自由思考,不受宗教的限制,他們的成員大多數都是來自共濟會(也就是經常被扯入陰謀論的組織)。但過不了多久,由於這樣的組織和運動對於傳統的宗教體系有相當的衝擊,因此在八年內,巴伐利亞當地的政府就禁絕了所有秘密會社的運作,包括共濟會和這個光明會都一樣跟著銷聲匿跡。

  當然,光明會也同樣有各種的秘密集會儀式和保密的規定,許多反對者認為這是陰謀起始之處,因為大家都鬼鬼祟祟的當然內心肯定不純正咩。但是,據說美國的第三任總統湯瑪士‧傑佛遜認為這樣的行為是對抗「當權者」(包括了貴族、教廷等等)的好手段,因為他們想要傳達的就像是當年的廢除贖罪卷一樣的概念一樣:有種超越宗教與階級的道德和真理存在。所以,這樣的組織自然會受到很多的滲透可能,必須要盡一切的努力來防止組織內部遭到滲透與突破。當然,這個部分只是單純的爭議而已。

  不過,這種神秘組織也有一個問題:不知道怎麼搞的大家都很喜歡內鬥,你鬥我我鬥你,最後這個組織雖然在歐洲各地都有一些分會,但還是在1790正式跟大家說再見。當然,還是有些人喜歡把這個組織描述為轉而進入地下運作,之後的法國大革命和俄國大革命都和他們的幕後運作有關。一般歷史學家對這些說法的評論則是:你想太多了。

  好啦,陰謀論又怎麼會跟美國總統大選扯上關係哩?這都是跟一個叫做骷髏會(Skull and Bones)的團體有關,等等,所謂的團體不是那種5566之類的團體啦,骷髏會應該會去探望病童……啊,不是。這個所謂的團體也是一個秘密會社,是1832年創立於在耶魯大學的一個神秘組織。據說這是創始人Huntington去德國遇到一個類似組織之後,決定將這個組織在美國重新發揚光大,建立一個分會,其實這個組織的概念有點像是一般美國大學的兄弟會;這些兄弟會多半擁有各種詭異的入會儀式,特別的會社組織和行館,知名的學長和大筆的預算與金錢,讓許多學生拼了命也想擠進去。(但許多是僅限白人才能加入的)不過,每年在美國都會發生很多次這些學長惡整學弟過頭,搞出人命來的問題。

  但這個骷髏會可不是一般的校園組織,美國就有好幾本書和電影專門探討這個詭異的組織。因為他們的神秘色彩實在太濃厚了。這個組織又被叫做322分會,因為它是成立於1832年,是德國骷髏會的第二個分會。有人就說這德國組織就是所謂的巴伐利亞光明會的某一個分支,所以耶魯的骷髏會也就是光明會的分身。

  那這個骷髏會有什麼特別的呢?根據骷髏會的規定,基本上每一屆的成員都是由耶魯大學的三年級生中選出十五個來,這十五個人必須要符合一些特定的要件:白人、屬於顯赫的大家族、曾經參與過運動校隊、中學時曾經在寄宿學校就讀、善於保守秘密等。基本上,以這樣的規定來看,大概任何時代都不會有超過六百名以上的骷髏會成員活在世界上。但這些成員被鼓勵彼此家族通婚,希望能夠保持這種貴族血統的純正。

  當然,參與了這個骷髏會,自然就可以跟前後任的所有成員扯上關係,也就幾乎等於是飛黃騰達的保證了!1888屆的會員是美國第27屆的總統塔虎托、老布希是1988-1992年的美國總統,老布希的爸爸和叔叔也都是骷髏會的成員。根據骷髏會到1971年為止存放在耶魯圖書館的名錄看來(之後他們就不再公開成員名單了),這些名人還不少:1918屆的會員F. Trubee Davison是中情局的人事處處長、1963屆的會員David Boren是美國參議員、1892屆會員Pierre Jay是聯邦儲備銀行的負責人、1904屆的Thomas Cochran 和1908屆的Harold Stanley (1908)則創立了摩根史坦利公司、1920屆的Henry Luce則創辦了時代與生活雜誌集團、1934屆的Amory Howe Bradford曾任紐約時報的總經理、Potter Stewart曾任最高法院法官、Jonathan Bingham是參議員、Winston Lord曾任中國大使、柯林頓的助理國務卿、1966屆的John Kerry參議員、1968屆的George Walker Bush就是小布希總統。

  這些列表中的人幾乎掌握了全美國的權力和財富,也掌握了過去172年以來的美國興衰。NBC的新聞訪談節目主持人Tim Russert曾經分別以骷髏會為主題訪問過布希和凱瑞。前者的回答是:「這太機密了,我們不能談論它。」後者回答:「沒什麼好說的,因為這是秘密。」

  看到這裡,讀者應該很清楚了吧?美國大選的兩位候選人都是骷髏會的成員,不管誰贏誰輸,都是骷髏會贏。嘿嘿嘿嘿。





這是骷髏會成立時的成員。


注意,美國總統老布希也在裡面唷!


另一群骷髏會的成員…


骷髏會的標誌
    

    

網友們的惡搞。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