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朱學恆

奇諾之旅訪問

  好的,廢話不多說,其實我是蠻喜歡看《奇諾之旅》這套書的,因為每一篇故事的寓意都蠻有趣的,而且故事又短,很快就可以看完。甚至我還因為跑書店的時候沒看清楚,導致我重複買了好幾本同一集,誰叫他用羅馬數字來編寫順序嘛!真是太讓人生氣了!

  不過,這次我在漫博會正好因為某種原因而剛巧誤入《奇諾之旅》作者時雨澤惠一的訪談會現場,於是我就順便可恥跟要了一個給基金會的簽名,也順便算是作了一個訪問。有些有趣的事情呢!這次也是因為有本新書上市《艾利森》,所以作者也才會來到台灣的!但是,這本書我還沒看完,所以不囉唆!

  由於他的書我都全看過啦,所以我就直接跟各位簡短分享記者會中聽到的有趣事情。原來時雨澤老師在美國留學過,沈迷於重型機車的他擁有三台的重車,果然是個機車迷!(小插曲,他似乎比較習慣寫英文,所以奇幻基金會的簽名寫的是英文Fantasy Foundation,害我一直有種想要跟他以英文交談的衝動!但我當然沒有這樣做)

  電擊文庫和角川的許多作品一向是由特定的插畫家與特定的作者搭配,對出版界來說這是非常有趣的運作模式。所以我就在會場中問了這個跟大家不太一樣的問題:「究竟是怎麼開始和黑星紅白老師合作的呢?」

  根據第二編輯部電擊HP的編輯長小山直子女士表示(嘿,我還跑去跟她合照呢!)當時在1999年看過時雨澤惠一的原稿之後,正巧黑星紅白因為那時PS上的遊戲「Summon Night」而走紅,因此就決定要請他來參與整個作品的繪製,而黑星紅白老師在看過作品之後也欣然同意。一開始其實時雨老師有點遲疑,因為他覺得自己的作品比較適合的是「戲畫」風格,也就是真實系的繪圖,但是因為那時還是新人,所以就只能暫且聽從編輯的規劃,與黑星紅白開始研商人物和衣服等等的風格,但沒想到事後出來的效果意外的好,所以就持續合作到現在了!(小題外話,時雨澤惠一老師以前也是很喜歡玩遊戲,但現在比較沒時間了,不過他最愛的遊戲是NAMCO的空戰奇兵,據說重玩了好幾次呢)

  而時雨澤老師也坦承,他自己是個Gunmania,所以在所有的作品中都可以看到大量的武器和軍事風的東西;據說他經常受到編輯的叨念,叫他不要再加入那麼多的武器之類的描述。而他也必須強力的按耐自己才能夠不要加入更多的武器和風格。

  不過,這次來台灣,他覺得就像是奇諾一樣,在這裡待沒有超過三天,覺得台灣的東西很好吃,讓他覺得很放鬆。

  不負責任的我簡單的採訪就到這裡啦!但是最後要說一句,時雨澤惠一老師真的很害羞啊!而且我之前一直以為他是女性…..:>

  最後感謝時雨澤老師惠賜奇幻基金會簽名一張,大家以後要繼續支持他喔!要看真跡的請到基金會來吧!同場加映:天使禁獵區由貴香織理老師簽名一張!真不錯呢!




奇諾推廣委員會的粉絲。
  
  
簽名會

時雨澤惠一簽名板。

艾莉森中文版封面。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