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焰之巨龍中文版摘錄一

 

譯者:朱學恆

》序曲《
 

  這水怎麼這麼燙!」
  
  「你自己把水袋放在太陽下了,當然會這麼燙。」
  
  「我還能夠把水袋放到哪裡去?那艘該死的船上根本沒有任何遮蔭的地方,我看這整個世界都沒有任何遮蔭的地方了。我不喜歡這個地方。這座島讓我有種奇怪的感覺,好像它被施了魔法還是怎麼樣的。」
  
  「我知道你的意思,」同伴悶悶不樂的說。他不停的四下打量,看著沙灘,看著樹林。極目所及能夠看到的卻只有那些蠻人,他們似乎完全不受這種怪異感覺的影響。當然,他們只是蠻人而已,沒有那麼複雜的感覺。「你知道嗎?我們曾經收到過警告,叫我們不要來這個地方。」
  
  「什麼?」另一名騎士看來十分驚訝。「我不知道這件事。是誰告訴你的?」
  
  「是布萊特布雷德。他是聽艾瑞阿肯大君親口說的。」
  
  「布萊特布雷德的確應該知道這件事情。他是艾瑞阿肯的幕僚,不過,我聽說他要求轉調到第一線的小隊去。艾瑞阿肯還是他的擔保人。」騎士看起來似乎很緊張,低聲問,「這不算是機密吧?」
  
  另一名騎士看來覺得這狀況很有趣。「如果你以為史鋼‧布萊特布雷德會違背誓言,把未經許可的機密到處亂傳,那你跟他真的不夠熟。他寧願讓自己的舌頭被紅熱的鐵鉗拔出來,也不願意洩漏任何部隊的機密。你搞錯了,艾瑞阿肯大君在決定進行這個任務之前曾和所有的指揮官公開討論。」
  
  騎士聳聳肩。他撿起一些石頭,開始漫無目的的將它們往海裡面丟。「這一切都是灰袍騎士弄出來的。他們聲稱,根據某種占卜,此地居住了很多的智慧生物。」
  
  「那又是誰警告我們不要接近這裡?」
  
  「也是灰袍騎士。發現這座島嶼的占卜同時也警告他們不要靠近。他們試著說服艾瑞阿肯不要接近這個地方,他們說前來這裡可能是災難的預兆。」
  
  另一名騎士皺著眉頭,更為不安的四下打量著。「那為什麼還派我們來?」
  
  「是因為這場即將開始的安塞隆大陸侵攻。艾瑞阿肯大君認為在這場大規模的登陸行動中必須小心保護自己的側翼。灰袍騎士並沒有說清楚這座島嶼到底有什麼樣的威脅,他們也不知道我們登陸這座島嶼會造成什麼樣的災難。艾瑞阿肯大君認為,即使我們什麼都不作,災難也可能會降臨。所以他決定照著矮人的諺語來規劃這一切:『寧可出門去找龍,也不要讓龍來找你。』」
  
  「非常睿智的決定,」他的同伴同意道。「如果這座島嶼上有一群索蘭尼亞騎士,最好我們現在就把他們料理掉。不過,說是這樣說,看起來可能性也並不高。」他比劃著眼前的沙灘、被綠草覆蓋的沙丘、以及更內陸的那座靠著爪狀丘陵的扭曲樹林。「我很難想像為什麼會有索蘭尼亞騎士要來這裡。其實,我根本想像不出來為什麼有任何人要來這裡。精靈也不可能住在這麼醜惡的地方。」
  
  「這裡也沒有洞穴,矮人也不會喜歡這裡。如果是牛頭人,我們現在早就遭到攻擊了。如果是坎德人,我們的盔甲和小船可能已經被帶走了。侏儒則會帶著某種怪物驅動的抓魚機器來和我們打招呼。像我們這麼愚蠢的人類是唯一會在這裡居住的種族。」騎士興高采烈的作出結論。他又撿起了另一把石頭。
  
  「也許是一群逃亡的龍人或是大地精。甚至可能是食人魔。多半是在二十年前長槍戰役逃出來的。他們可能往北方渡海逃亡,想要躲過索蘭尼亞騎士的追捕。」
  「當然有可能,不過他們就算是我們這邊的戰力了,」他的同伴回答道。「我們的騎士法師們可不是穿著灰袍就會變笨哪。啊,我們的斥候回來了。現在我們不用亂猜了。」
  
  騎士們紛紛站起身。被派進內陸的蠻人快步走向他們的領袖。蠻人們臉上都掛著大大的笑容。他們幾近全裸的身體上閃耀著汗珠。他們用來遮蓋身體的藍色紋身,原本應該擁有一些像是反彈箭矢之類的魔法能力,現在卻像是一道道的藍色小河一樣被汗水沖刷開來。他們輕鬆的越過許多沙丘跑過來,掛在身上的裝飾著羽毛的敵人頭皮在他們的背上彈跳著。
  
  兩名騎士彼此交換了個眼色,情緒也跟著鬆懈下來。
  
  「你們找到什麼東西?」騎士們對著蠻人的領袖,一名紅髮的巨漢說。
  
  這名巨漢身高遠遠超過兩名騎士,只要他一彎身,就可以輕易的將兩名騎士抓起來;但是,這名蠻人卻用著畏懼和尊敬的眼光看著倆人。
  
  「人,」蠻人回答道。他們的學習能力很高,能夠很快的適應克萊恩大陸上最多人使用的通用語。很不幸的,對於蠻人來說,只要不屬於他們種族的生物就被稱作「人」。
  
  蠻人把手降到很貼近地面的位置,表示對方的身高。這可能代表的是矮人,但也更有可能是小孩子。他又把手移動到腰際的位置,這多半代表的是女人。蠻人雙手捧成碗狀放在胸前,嘟起嘴來作啜吸的樣子,證實了騎士的推測。蠻人的同伴們則是彼此推擠,哈哈大笑。
  
  「男人,女人和小孩,」騎士問。「許多男人嗎?很多人嗎?大屋子嗎?牆壁?城市?」
  
  蠻人們很明顯的認為這很好笑,因為他們無一例外的都爆出了笑聲。
  「你們到底找到了什麼?」騎士皺著眉逼問道。「別胡鬧了。」
  
  蠻人很快的安靜下來。
  
  「很多人,」領袖說,「但是沒有牆。屋子。」他扮了個鬼臉,搖搖頭,以自己的語言加進幾句話。
  
  「那是什麼意思?」騎士問同伴道。
  
  「和狗有關的東西,」另一名騎士以前曾經率領過這些蠻人,因此對於他們的語言有一些瞭解。「我想他們是說這些人住在只有狗願意住的屋子裡面。」
  
  接著,又有幾名蠻人駝著背,雙手在膝蓋附近搖晃,邊發出詭異的哼聲。然後又都直起身子來,相視大笑。
  
  「天哪,這些傢伙在槁什麼鬼?」騎士問道。
  
  「我也被搞迷糊了,」他的同伴說。「我想我們應該自己去看看。」他將劍從黑色的劍鞘中拉出一半來。「危險?」他問蠻人。「需要劍嗎?」
  
  蠻人們又再度哄然大笑。他掏出自己的短劍(蠻人們通常以一長一短的劍來作戰,同時也會使用弓箭),將刀刃插入樹木中,並且轉過身來背對著
它。
  
  騎士們在獲得了這樣的保證之後,放心的將劍收回鞘中。倆人跟隨著蠻人的腳步離開了沙灘,朝著那些變形樹木所在的森林走近。他們沿著一條似乎是動物走出來的小徑走了半哩左右,隨即走到蠻人所說的村莊內。
  
  雖然蠻人已經盡力對他們解釋,但騎士還是完全沒有料想到眼前會出現這樣的情況。看起來他們彷彿遇到了被時間之河完全遺棄的一群居民。
  
  「以西都凱之名哪!」一名騎士壓低聲音對另外一人說。「用『人』這個字似乎有點不太精確。他們算是人嗎?或者是野獸?」
  
  「他們是人,」另一名騎士驚訝的四下打量著。「但這是在曙光之年代在克萊恩上生活的人類。你看!他們的工具還是用木頭製作的。他們身上帶著木製的長矛,而且看起來還很簡陋。」
  
  「長矛尖端還是直接把木頭削尖,不是綁上利石所做的,」另一名騎士說。
  
  「泥巴屋是他們安身之所、黏土作的鍋子、完全找不到任何鋼鐵或是鐵器的蹤跡。這些傢伙真是原始的可憐!如果不是因為他們身上的惡臭,我根本看不出來這些傢伙會造成什麼威脅。我看他們從遠古到現在似乎從來都沒有洗過澡。」
  
  「一群醜傢伙。還比較像猴子呢。先別笑。露出嚴肅、兇惡的表情。」
  
  幾名男人走向騎士,光從他們身上所穿的破爛獸皮還真是難分辨出來這些傢伙到底是不是人類。這些「人猿」駝著背,雙手在身邊搖晃著,幾乎快要拖拉到地面。他們的頭髮膨鬆凌亂,從未修剪過的鬍子幾乎將他們整張臉都遮住了。
  
  他們咕噥著無人能懂的語言,張開大嘴敬畏的看著騎士。有一名人猿甚至大膽的靠近,伸出手來想要碰觸那閃亮的黑色盔甲。
一名蠻人迅如閃電的橫身檔在騎士前面。
  
  騎士揮揮手,示意蠻人離開,邊掏出自己的配劍。精鋼在陽光下閃耀著光芒。他轉過身面對那些扭曲的樹木。這些樹木多瘤的樹枝和凹凸不平的樹皮與這些人猿都讓人有種可悲的感覺。騎士一揮配劍,迅速的砍下了一根樹枝。
  
  那名人猿立刻跪倒在沙土中求饒,口中喃喃發出怪異的聲響。
  
  「我想我要吐了,」那名騎士對同伴說。「我看連溪谷矮人都不願意和這些傢伙來往。」
  
  「你說的對。」騎士繼續觀察著。「我們兩個人就可以把整個村莊的人全殺光。」
  
  「我們是可以,但是劍上的臭味可能就永遠弄不掉了。」另一人說。
  
  「我們應該怎麼作?殺了他們嗎?」
  
  「這可不太光榮。這些可憐蟲對我們一點威脅也沒有。我們的命令是找出誰或是什麼生物居住在這座島上,然後回去總部報告。就我們目前所知,這些人可能是某個神的子民,如果我們傷害了他們,可能會受到神罰的。也許這才是灰袍騎士所說的威脅。」
  
  「我很懷疑到底是不是這樣,」另一名騎士說。「我沒辦法想像會有那個神這樣對待自己的子民。」
  
  「也許是魔吉安吧,」另一個人臉上露出詭異的微笑。
  
  騎士哼了哼。「我們只看一看應該不會造成什麼傷害吧。灰袍騎士可不能將錯怪到我們頭上。派蠻人去偵察這座島上其餘的區域。讓我們回到岸邊吧。我需要呼吸新鮮的空氣。」
  
  兩名騎士並肩走回海灘。他們坐在樹蔭下,等著其它的巡邏隊回來。他們在打發時間的過程中討論著即將開始的安塞隆侵攻計畫。那些由黑色龍首船所構成的龐大艦隊,牛頭人正駕駛著這些巨艦在海上奔馳,不停運送著數以千計的蠻人戰士加入大軍的行列。這次雙管齊下的侵攻計畫的前置工作已經快要完成了,一切都會在夏初展開。
  
  塔克西絲騎士並不知道他們要攻擊哪裡,這方面的情報到目前都還是極機密。但他們對即將到手的勝利毫無任何的懷疑。這次黑暗之后必定會成功。這次,她的大軍必定勝利。因為這次她已經知道了成功的秘密。
  
  蠻人幾個小時之後就已經完成偵察全島的任務,對他們進行口頭的報告。這座島並不大,大概長寬各五哩左右。蠻人們沒有找到其它的智慧生物。
  
  那群人猿也都消失了,多半是躲在泥巴屋裡面等待這些可怕的入侵者離開。
  
  騎士們回到小艇邊。蠻人們將小艇推離沙灘,跳進船中開始操槳。小艇航向那艘掛著塔克西絲騎士徽記:死亡百合、骷髏和棘刺的黑色巨艦。
  
  騎士離開了那座空曠的沙灘。
  
  不過,正如同他們的到來一樣,他們的離開也在某些人的監視中。
  


另一章

回《夏燄之巨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