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焰之巨龍中文版摘錄四

 

譯者:朱學恆

 

  鑰匙在鎖中匡噹幾聲。牢房的門打開了。「有訪客,布萊特布雷德,」獄卒說。
  
  史鋼從稻草上坐起身,揉去眼中的睡意。他根本無法知道這是白天還是黑夜。牢房是在法王之塔的第一層,連一扇窗戶都沒有。史鋼在火把的光芒中眨著眼,試圖看清楚來人是誰。
  
  他聽見布袍摩擦的聲音,看見泛灰的光芒。
  
  「夜之王,」史鋼疲倦的看著她。
  
  她更靠近了些,目光掃視著他,觀察著他落魄的每一絲線索,從他惡臭的衣服、糾結的毛髮和手鐐腳銬無一不包。
  
  「離開,」夜之王莉莉絲轉身對獄卒說。「把門關起來。」
  
  「夜之王,不要太久,」獄卒將火把插在牆壁的架子上。「他還有工作要做。」
  
  「只要幾分鐘就好了。」莉莉絲等待著獄卒離開才轉過身來面對史鋼。她的眼睛散發著奇異的光芒。她打量他的眼神專注地讓她的雙目彷彿發出了白光。
  
  「夜之王,你為什麼要來,」史鋼最後終於忍不住這沈默的僵持,說道。「是來欣賞我的失敗嗎?」
  
  「這對我又沒有好處,布萊特布雷德,」莉莉絲突然回答。「我的所作所為都是為了吾后的榮光。我是來告訴你為什麼你必須一死。」
  
  史鋼聳聳肩。「那你只是浪費時間,夜之王。我知道我為什麼要死。你自己也說過了。我負責看管的犯人逃跑了。」
  
  「你本來就應該讓他逃跑的,」夜之王冷靜的說。「我根本就是派你去送死的,他逃跑本來就是意料中的事。不過,我卻沒想到你會回來。我本來希望,」
  
  她用心不在焉的態度說,「你們兩個都應該會死在修肯樹林裡。萬一你們通過了,我相信黑暗之后會在無底深淵裡殺死你和那法師。這計畫也失敗了。但是,我想現在那法師也該死了。不久之後也會輪到你。」她點點頭,重複道。「馬上就會輪到你了。」
  
  史鋼張口結舌,不知道該說些什麼。這個女人這麼直接、毫無理由、毫無原因的痛恨他,這讓他完全無法理解。不久之後,他發現對方似乎等著他發言,因此他才勉強開口道。「我不明白你為什麼要來,夜之王。如果這是為了嘲弄我—」
  
  「不,不是這個原因。這對我也沒有好處。我來是希望你能夠明白。我不希望你站在吾后面前控訴我陰謀陷害你。否則,吾后‧‧‧可能會降罪於我。」
  
  夜之王陷入沈思。
  
  史鋼毫不留情的說。「你的所作所為比謀殺還要卑劣,夜之王,這種詐欺的行為對艾瑞阿肯的騎士來說是嚴重的羞辱。」
  
  莉莉絲對他的指控置之不理。「我看到了未來,史鋼‧布萊特布雷德。我看見你和那白袍法師一起站在戰場上。我看見閃電擊打高塔。我看見死亡、毀滅,騎士團的淪落。」那詭異的雙眼轉向他。  
  「你和那白袍法師一定得死。這樣我們才能躲開末日。你明白嗎?你應該願意為這個理由犧牲的!」
  
  「我接受的是我主的審判,」史鋼小心翼翼的說。「如果我的死亡可以協助騎士團,那自然是我該作的事。」
  
  夜之王對這答案似乎不太滿意。她咬著下唇,搖晃著袋中的占卜石。獄卒打開牢門。「你有另外一個訪客,布萊特布雷德。」
  
  指揮官崔瓦林走了進來。他發現夜之王也在,表情變得相當難看。她看見他也不怎麼高興。她沒有再對史鋼說任何話;夜之王轉過身,如一陣風般的走出了牢房。崔瓦林後退幾步,小心翼翼的不讓灰袍碰到自己。
  
  「她在這裡幹嘛?」他問。
  
  「法師的胡言亂語,」史鋼非常困惑的說。「什麼預兆之類的東西。她說—」
  
  史鋼遲疑半晌,「她說我一定得死,否則會拖累騎士團。她說這是她所看到的未來。」
  
  「呸!」崔瓦林不屑的說。他壓低聲音。「我知道長官很看重這些法師,但我們都是士兵。我們知道未來是用雙拳打出來的,」他繼續道。「布萊特布雷德,你是個勇敢的戰士。你效忠黑暗之后。你應該獲得獎賞才對‧‧‧我想,這次我還是沒辦法說服你讓我找艾瑞阿肯大君談談?」
  
  史鋼遲疑了。離開這惡臭的牢房、回到小隊、再度參與戰鬥的誘惑幾乎擊垮了他的心防,幾乎讓他低頭求饒。這是艾瑞阿肯大君最光耀的一刻,也是黑暗之后最驕傲的時刻。塔克西絲騎士以雷霆萬鈞之勢橫掃安塞隆。沒人能夠阻止他們。帕蘭薩斯已經被攻破。騎士們正準備對精靈宣戰。史鋼會錯過一切。他會帶著手銬腳鐐,在奴工營裡度過。再過兩週,他就要踏出這牢房,迎接他的處刑。他只要能夠面見艾瑞阿肯大君,就可以逃過這一切,但要告訴他什麼呢?真相嗎?
  
  「對不起,指揮官,」史鋼虛弱的笑了,讓崔瓦林非常失望。「我無話可說。」

 


另一章

回《夏燄之巨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