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焰之巨龍中文版摘錄五

 

譯者:朱學恆

 

  「你絕對不可能控制我的。過去沒有,將來也不會。你們儘管建造堡壘、建造城塞、建造小屋。讓裡面充滿了光明和音樂及笑語。我是意外。我是疫病。我是謀殺。我是歧視。我是乾旱和飢荒、洪水和暴食。你們,」渾沌舉起火球,準備朝著他們丟去,「只是虛無!」
  
  「你錯了!」一個清澈,強而有力的聲音說。「我們是一切。我們是希望!」
  
  一柄龍槍閃著紅色和銀色的光芒,劃破天空。它擊中了太陽,炸裂開來。太陽炸成了千萬個燃燒的岩石,如雨般的落下,當它們落在地上時早已冷卻。渾沌轉過身。
  
  騎士們排出戰鬥隊形等著他。龍槍高舉、寶劍出鞘,百煉金鋼閃著銀色和紅色的光芒。他們之中坐著一名沒有盔甲,也沒有武器的白袍法師。
  
  「希望?」渾沌再度縱聲大笑。「我看不到希望!只有絕望!」
  
  岩石的碎片化成了惡魔戰士,這是渾沌從每個人的恐懼中打造抽取的妖物。這些惡魔無形百變,幻化成各種各樣的形體對付敵人,以每個人最害怕的形象折磨對方。
  
  從裂隙中衝出了了炎龍。它們是由炎漿所構成,嘲弄巨龍的模仿物,它們的鱗甲是黑曜石,翅膀和鬃毛是火焰,雙眼是發亮的火球。它們會吐出來自地底深處的毒氣。它們翅膀落下的火花四濺,燒灼一切的物體。
  
  騎士們絕望的看著這些怪物。他們看著這些猙獰的妖物如潮水般的襲來,臉上露出驚恐和畏懼的表情。戰旗在顫抖的手中搖晃,緩緩的往地面倒去。
  
  渾沌指著索蘭尼亞騎士。
  
  「帕拉丁已死!你們孤單無依!」
  
  渾沌指著黑暗騎士。
  
  「塔克西絲已逃!你們已被捨棄!」
  
  渾沌張開巨大的雙手,彷彿準備吞沒整個宇宙。
  
  「失去了希望,失去了諸神,你們還剩下什麼?」
  
  史鋼拔出寶劍,高舉向天空。金屬並沒有反射火光,而是發出如同月色照在冰河上的冷冽白光。
  
  「我們還有彼此,」他回答。

 


另一章

回《夏燄之巨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