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少女2015電視版 - 第一季第二集
Supergirl TV Series 2015 - Season 1 Episode 2
作者: aquapengu
原載: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EAseries版

 
<< 第一集      < 上一集              下一集 >      季末 >>


「合而彌堅」
Stronger Together




    經過上一集的解決危機後,再加上姐姐Alex背書的關係,Kara算是獲得DEO局長Hank Henshaw的信任,允許她幫忙DEO來處理有關外星事務:主要是在追捕從Fort Rozz逃出來的犯人上。但是還要經過一些測試,來判定Kara是否能完全掌握她的力量、耐力和速度,以及她的極限在哪裡,順便提升經驗。


    Alex:「快看!我妹的速度突破音障了耶 ^o^」
    閃電俠:「阿不就好棒棒!」(光速逃~~)

    Kara輕鬆地過關後,告訴局長這是多此一舉,她已經完全準備好上前線了。不過顯然局長的顧慮是有原因的,Kara雖然前去港口要處理失火的危機,非但要人家提醒她怎麼滅火,反而還助長火勢。接著又再出了個大包……,立刻成為了各大媒體的頭條和笑柄,還是被每日星球報搶先寫去的。

    讓Kara的老闆Cat大受刺激,所以就想出了一個對策:

專訪Supergirl
  •     如此才能保護Supergirl的形象(X)。
  •     好讓自己旗下也有頭條和獨家好報導(O)。
    而這件事就交給了以前專拍超人照片的James來負責。     當然同時在場聽到的Kara稍後也告訴James不可能,沒得商量,不過她顧慮的原因居然是……不要再偷婊眼鏡和駝背了XD,像James所說的原因不是很好嗎?

    接著畫面轉到一間化學工廠的「52區」,警衛正在巡查,發現了可疑份子,但那人突然變臉成終極戰士(很像耶!),殺了警衛逃之夭夭。之後DEO帶人來收屍,包括Kara。她看見屍體上的兇器就進入了回憶模式,告訴大家這是一種生物:「Hellgrammite」所為,要他們一有消息就告訴她,交給她處理。不過上次的打翻油事件很明顯讓局長對Kara的能力印象大打折扣,因此又準備另一個試驗給她,要Alex跟她對打過招。


    中二的她嗤之以鼻,認為根本大人打小孩,不過馬上就被打臉XD。在低劑量的氪星石射線下,又幾乎沒有體術經驗,反而被姐姐當小孩打。最後只好在Hellgrammite這件事上坐冷板凳。

    回到報社後的Kara又受到了二次打擊,因為她也進入了「當英雄得要被批評的階段」,因此決定找James和Winn入夥幫助自己,扭轉形象,而且之後證明效果還不賴。


    來到Cat這邊,James本想說最近Supergirl的行動廣受好評,應該不需要專訪來施力,不過這並不能滿足Cat的主要目的,並且以開除來施加壓力,這些當然被Kara聽得一清二楚。不過這次又換James糾結,因為當初James就是為了不想當超人的附註、因為他才變得有名,才搬來National City想做自己的,結果又是歷史重演。而Kara則以自己家徽所代表的意義開釋他,並且也答應了專訪。

    另一方面局裡也化驗出了Hellgrammite留下的線索,認為他並不是一開始大家所猜想的要製造炸彈,而是因為要覓食的關係,所以設計了餌食來引蛇出洞。不過沒釣到人,Alex還被俘虜了,原來Hellgrammite才是誘餌,他受到Astra的指示,要把Kara給釣出來。

    收到消息的Kara也加入搜尋Alex的行列,不一會兒聽音辨位找到了人,但是等待她的還有多年不見的阿姨Astra。沒有溫馨的親人重逢,只有兩人你一拳我一腳的彼此招呼,而且Kara還落下風。所幸後來趕到的局長拿出海樓……氪星石刀救援,局長真是好人……嗎?

    不見得,Alex回到局裡帶Kara去看了當初安裝在Kara太空艙裡的人工智能系統時,局長的眼神感覺很不妙阿。

    最後,Cat如願獲得和Supergirl的一對一專訪;負傷回去的Astra看起來並不是真正的大頭,真正的魔王貌似另有其人!




  1. 不同堂弟一般,在成長過程慢慢地試誤和理解自己的能力和目的,最後才穿上那英雄的象徵。反之Kara則是蟄伏很久,然後突然靈光一閃就想做英雄了。但同樣的地方是,堂弟成為英雄所走過的路,她還是得走,而且還是得以Supergirl的形象。

    不像堂弟是用凡人的外表,可以容錯的空間較大,還能夠慢慢成熟與磨練,這集主要的重點就是在把這種「欲速而不達」的分別給突顯出來。


  2. 1978年的超人電影版裏,
    超人為小女孩救下樹上的貓,一舉成為後世經典橋段!
    但是超堂姐為小女孩救下的是樹上的蛇,更厲害! XD



    超人擋子彈也是基本劇情,
    但是超堂姐遇到的槍顯然比當年超人遇到的大支很多


  3. 其實對漫畫Supergirl的故事不熟,只做了一些淺薄的功課。像是在螢幕裡抨擊Kara會帶來災難的Maxwell Lord,漫畫裡算是亦正亦邪的角色,以後應該會出場。而局長的火紅眼……基本上我是不會直接聯想到那個最後跟Astra談話的藏鏡人啦~這樣有點瞎,不過現在才2集,就好整以暇地慢慢看囉!


  4. 回憶篇除了揭露反派的特徵性質等,還有媽媽Alura跟Astra之間的故事恩怨,甚至以前發生在氪星上的事。另外以媽媽3D影像出現的人工智能,有問必答的樣子,感覺以後會常常用到這兩項,讓人有種即視感(= =)……希望可以給劇情多加點深度,而不是反效果,變成雞肋阿!

  5. 跟目前已經出現的英雄劇相比,好像不會有太多男女三角感情或是世家戲碼的樣子。But! 因為做了功課和看預告的關係,發現這其實是癡心妄想,這邊就不雷人了,不過應該是不會像其他台的英雄劇那麼露骨的地步!

這一集使用到的原作哏:
  Commander Gor   戈中校 介紹
聽從Astra行動的氪星人隊長在漫畫中原本是薩德將軍手下,奉命鎮守坎多市,因此一起被魔神腦縮小帶走。復原後跟隨超少女之母Alura,並因理念問題數次與超人對峙。

順帶一提,在劇中出演 Gor 的演員並不是九孔。



  Fortress of Solitude   孤獨堡壘 介紹
超人在地球上建立的私人豪宅,在大部分故事設定中都是位於北極。
  Hellgrammite   地獄蜢 介紹
在漫畫中並不是外星人,而是變種成人形炸蜢的人類,具有超強跳躍力。

原義是廣翅目幼蟲的名稱,有「水蜈蚣」、「具角魚蛉」、「爬沙虫」、「巨齒蛉幼蟲」等等不同譯名。
  Kryptonian Military Guild   氪星軍協 介紹
氪星軍事協會在漫畫中是氪星滅亡後才成立。超人魔神腦手中救回坎多市,將倖存者復原後建立了新氪星,Alura 出面建立了軍事協會保衛新家,並將身經百戰的薩德將軍幻影地帶放出,赦免其罪後請他擔任領隊。
  Lieutenant Mur   矛上尉 介紹
抓住 Hellgrammite 的氪星士兵在漫畫中也是戈中校手下之一,幾乎都是跟隨他行動。



  Lois Lane   露薏絲‧連恩 介紹
雖然劇中沒有特別介紹,但應該採取的是一般超人作品中的設定:星球日報的頭牌記者,以報導超人聞名,眾所週知她與超人關係不錯,在許多作品裏也預設為超人的情人。
  Maxwell Lord   馬克士威‧主上 介紹
在漫畫中也是成功商人,國際正義聯盟成立的重要推手。但野心曝露,以殺害藍甲蟲而聞名。最後被神力女超人扭斷脖子而死。在至白之日事件時復活,獲得洗去全世界記憶的能力,成為無人記得而非常棘手的大壞蛋。
  Perry White   佩瑞‧懷特 介紹
雖然劇中沒有特別介紹,但應該採取的是一般超人作品中的設定:星球日報的總編,露薏絲‧連恩克拉克‧肯特的老闆。
「這聽上去像是屬於超少女的工作!」
    Kara自告奮勇時說:「Besides, this sounds like a job for Supergirl.」,「This sounds like a job for 某某」是早期DC漫畫中超級英雄出動時的慣用句。
開場的化學工廠名為「Plastino Chemicals」
    紀念超少女的創作者之一:Al Plastino
「位於 5th and Siegel 的披薩店遇上搶案!」
    紀念超人的創作者之一:Jerry Siegel
「Donner Avenue上的救護車有麻煩了!」
    紀念超人電影版導演:Richard Donner


<< 第一集      < 上一集              下一集 >      季末 >>


 







回《超人家族 (Superman Fam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