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少女2015電視版 - 第一季第三集
Supergirl TV Series 2015 - Season 1 Episode 3
作者: aquapengu
原載: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EAseries版

 
<< 第一集      < 上一集              下一集 >      季末 >>


「打或逃」
Fight or Flight




    點評:明明有大好機會可以跟著趁勝追擊,為什麼愣在原地目送壞人離開?而且不只一次說……





    Kara接受了Cat的訪問,雖然使用令人煩躁的飛上飛下想擾亂視聽,但畢竟Cat是老江湖(還是Kara太笨?),不一會就被套出了跟Superman的堂姐弟關係。於是Kara腦羞地叫停這次採訪,幸好隔天有被James用根本不是笑話的笑話給逗笑了……

    Kara笑得像白癡一樣的這一幕也被姐姐Alex察覺,正想逼問時,卻又被電視上的頭條「Supergirl和超人是堂親!」給嚇得瞠目結舌。老闆Cat在得到這個頭條後,不僅打算把它放在即將出版的雜誌當封面,而且還要親自動筆撰稿,並且開一場雜誌發佈會派對。


    另一方面在一座報廢汽車棄置廠裡,一位面目猙獰的怪人也看見了電視上的頭條。

    Kara接受採訪還大爆料的消息也被局長Hank知道,當然免不了被數落一番。幸好這時有件高速公路上的車禍讓Kara打馬虎眼,暫時遁逃去救人。成功救出後正想說是個完美Ending時,一發能量砲擊中Kara……先前的怪人穿上漆黑鎧甲,胸口還似乎嵌上一個核反應爐,口中唸唸有詞地說要讓超人也嚐嚐他遭受過的痛苦,接著又對Kara展開攻擊。Kara雖然吃了幾招,可是也非毫無招架之力,不但反擊回去,還讓他裝備故障,然後放他一馬(?)


    回去局裡後發現這壞人不是第一次出現,之前是在大都會市作亂,化名叫Reactron。Kara想詢問有何對策時,局長卻澆她冷水,說他不是外星人,不在管轄範圍內,也不想冒險讓DEO曝光,除此之外還要Kara乾脆叩堂弟來救援好了,令她為之氣結。

    所幸辦公室有好消息等著她,Winn改造了一間沒人用的房間,提供Kara出任務時需要的後勤以及技術支援,並且可能找出Reactron的下落。不過這時James也跟局長一樣提出相同意見:是不是要找曾經對付過Reactron的超人堂弟來幫忙?由於不想只是當「超人的堂姐」的念頭,Kara因此一口回絕,但是之後老闆Cat的文稿裡對Supergirl的評價又讓Kara再次中槍。

    就在此時,Reactron闖入Lord科技,擄走了富豪Maxwell Lord,要他來修好故障的裝備。

    Alex了解妹妹的心思,決定幫她一把,利用局裡資源查出了Reactron的身分:Ben Krull是5年前恐怖分子準備引爆的核電廠,當時在裡面的工程師。雖然超人阻止了事故發生,但卻來不及救出Ben和他妻子,因此對超人怨懟很深,也才會遷怒Kara。稍後Winn也找出了他的所在,但這次Kara對Ben的遭遇有點心生憐憫,因此不敵被打倒。

    在昏迷之際,她看見一位身著紅藍服飾的人從天而降,擋住所有攻擊,然後又放了壞人一馬……

    Kara清醒之後,看見電視上的報導,加上James的如實坦白,才知道自己非但沒解決危機來證明自己能力之外,還被堂弟救,這跟她當初答應父母親被送來地球的目的完全相反。Alex則安慰妹妹總有一天會有機會證明自己,不要把自己逼太緊,操之過急。接著兩姐妹分別去找老闆,一個去參加派對並滿足老闆的無理要求,一個去說服老闆提供協助來打敗Reactron。


    既然派對的主題是Supergirl,當然Reactron也不請自來了,這時局裡也來電告知Kara該如何對付Reactron的方法,事情總算圓滿告一段落。

    最後,在姊姊的暗示下,Kara趁此機會鼓起勇氣去找James慶祝,沒想到卻有另一個人捷足先登。





  1. 上集是欲速則不達,這集則是有關於證明自我,不過中間責備James多管閒事的那段。一度以為Kara要變成討厭的女一了,幸好後來有拉回來,多虧了姐姐的幫助。

    可是整集看下來劇情稍微平淡了點,而且反派其實不強,還打了那麼多次來拖戲。只有堂弟出來救駕和最後撞見James和前女友的鋪梗算是亮點。

  2. 看了幾集以後發現Cat的發言其實對Kara的助益很大,只是角度相反而已;舉個例子來說,去年隔壁台的某位英雄在養成階段時,就有個良師在身邊及耳邊提攜他幫助他催促他,算是正面的鼓勵;而Cat則算是反面的刺激,讓Kara思考,兩種方式都是讓主角能成長的。

  3. 接著是感情戲的部分,先不提James和Kara、Lucy以後可能會有的三角關係,我覺得Winn在Kara面前求表現和刷存在感的的情節也滿多的,還有點跟James爭的感覺。但是看來劇情應該會讓Kara跟James配對,會不會就是這樣讓Winn有黑化的可能?因為Winn他的角色在漫畫裡其實是反派說。

  4. 最後來講一下Alex做姐姐的角色,不但提供任務上的協助,在感情的部分也給Kara勇氣,在Kara心情低落時也安慰鼓勵等等,另外還很寵妹妹XD。就像Kara自己在片尾所說的:沒有姐姐根本不行阿!

這一集使用到的原作哏:
  Bakerline   Bakerline 介紹
在漫畫中是大都會市的行政區之一,也是吉米‧奧森的家鄉。
  Lucy Lane   露西‧連恩 介紹
與漫畫中設定類似:露薏絲‧連恩的妹妹,吉米‧奧森的女友。
  Reactron   核創 介紹
在漫畫中原為山謬‧連恩將軍手下,受傷後為了存活,於是穿上實驗中的核能裝甲。他最著名的事蹟就是殺害超少女的父親佐爾─艾爾

原義為核能反應的「Reaction」補上代表「電子的─」後綴字。
「叫超人來啊,超人是為了正義、真相、與美國作風而戰!」
    「Truth, justice, and the American way」也是第十四集的標題,這句話是早期漫畫中超人的著名台詞!
新聞標題是「千禧世代的飛鷹,每個世代都有其應得的超級英雄!」
    「Millennial Falcon」諧音自「Millennium Falcon」(千年鷹號),星際大戰中的著名太空船。這句諧音哏是飾演Cat的演員Calista Flockhart想出來的,這也難怪,因為她老公就是福伯──大名鼎鼎的千年鷹號船長韓索羅。
「只要我按下錶上這個按鈕...」
    在漫畫中超人曾經送過吉米‧奧森一支信號錶,讓吉米在遇難時可以直接聯絡超人


<< 第一集      < 上一集              下一集 >      季末 >>


 







回《超人家族 (Superman Fam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