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少女2015電視版 - 第一季第十三集
Supergirl TV Series 2015 - Season 1 Episode 13
作者: mysmalllamb
原載: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EAseries版

 
<< 第一集      < 上一集              下一集 >      季末 >>


「心想事成」
For the Girl Who Has Everything

    上集結尾的水仙花怪獸名叫 Black Mercy,原來是姨丈 Non 派來的,好心地要來滿足Supergirl心底最深層願望。Supergirl在大年初二的願望,就是回娘家,一個人隻身在大城市打拼也累了,身體累不打緊真累的是感情,尤其前幾集轉向幫助別人的 Kara 實在接了太多球,有耍尷尬的 James 耍絕望的 Henshaw 耍自閉的 Winn 還有鬧脾氣的 Cat,甚至上一集還出現個鏡子Supergirl讓自己心碎。


    這集標題「For The Girl Who Has Everything」據說也是取自超人的 For The Man Who Has Everything,事實上 Kara 幾乎還擁有 everyone ,全影集幾乎所有角色齊聚一堂替Supergirl集氣,夢中有爸爸媽媽阿姨和小表弟,床邊還有平日王不見王的辦公室與特勤組兩家人,不但兩位曖昧男士堂而皇之進 DEO 來作客,連 Henshaw 局長也光臨 CatCo代班一天小秘書... 看 Melissa Benoist瞪大眼睛肢體僵硬地演 Henshaw的軍人姿態其實相當搞笑,這種搞笑其實出現在哪集都好,只可惜這集我們都想多看一點 Kara 穿白衣在氪星的戲份呀。



    為了 Kara 大團圓,連兩位主要反派都來手牽手,Astra 阿姨負責傳授夢遊知識、Max 叔叔負責夢遊科技,一起送最重要的親人代表 Alex 進入夢境拉Supergirl回來。還好這大團圓的一集主客分明,主軸仍是 Alex 代表的地球親情,而沒有派 Winn & James 這些感情糾纏亂七八糟的男士進去,只讓他們來串串場而已。戀情畢竟不是Supergirl主軸,本影集角色刻畫向來也是女性優於男性,屬於地球最重要的真實仍是 Alex,屬於家鄉最重要的真實則是壞蛋阿姨,只可惜心靈導師 Cat 不知道Supergirl秘密而只能置身事外。


    那 Kara 自己呢?這集稍微可惜了一點,並沒有給她在氪星足夠的戲份,更沒有給她表現在現實與夢境之間、或是在地球與氪星之間的情感掙扎,讓這個理應依依不捨的拉鋸戰變得不是那麼強烈,彷彿只是 Kara 在夢境中忘了地球生活,而 Alex 一進夢境點醒之後突然想起來,一想起來後二話不說就跟著回去了。這集有水仙花怪獸 Black Mercy,本應是屬於Supergirl的內心小劇場,不過拍起來更像是家人們的大舞台,看看地球大家庭多愛我們的外星遊子。Kara 自己比較立體的戲份,反而是在醒來之後那種夢醒的失落感,有點鬱悶又有點氣憤,好想繼續耽溺在夢裡。

    不過這集還有超級壞蛋的陰謀,Non 送Supergirl入夢是為了對 LordTech 的一次多點攻擊,任務目標只提了個未解的關鍵字 Myriad ,當然最後還是被Supergirl與 DEO擊退了。不過這充滿溫馨感情線的大團圓一集,居然以 Astra陣亡作收!令人初二看起來真是有點不太開心... 畢竟 Astra這角色出場還沒幾次,已經一次比一次吸引人,而且與 Kara 的關係正漸入佳境中,居然就這麼突然地讓她領便當,許多心結就這麼懸而未解了。當然,懸而未解說不定就是編劇要我們觀眾梗在心頭的張力,才會讓這集兩位家人 Astra & Alex先盡釋前嫌惺惺相惜,最後卻壁壘分明你死我活。


    女超的女超 Alex ,看來為了理念與感情不擇手段的黑暗面仍在發酵中,之前還只是嚷嚷而已,這集紮紮實實地殺了妹妹的親人,還要故作沒事輕鬆吃東西看電視,這集就在鍋貼冰淇淋電視與酒精的年輕歡樂中畫下句點。令人欣慰的是 Kara & Winn和好如初了,跟 James也算相處自然。接下來我覺得更有戲的一定會是 Alex ,而且現在辦公室隔壁就有個花言巧語的 Max Lord 隨時腐蝕她的心。

這一集使用到的原作哏:
  Argo City   亞果市 介紹
希臘神話中尋找金羊毛英雄們乘坐的船名叫「Argo」,常譯為「阿爾戈」,這群英雄也叫作「阿爾戈英雄」。

在漫畫中Kara的父親在此定居,並由這裏將發射太空船送Kara逃走。
  Black Mercy   黑色慈悲 介紹
原義就是「黑色‧慈悲」。
  Amelia Hamilton   Amelia Hamilton 介紹
局裏的女醫生沒有台詞,獨自在背景裏頭瞎忙。不過她居然有被設定名字,名叫:「Amelia Hamilton」,來自漫畫中的男教授:「Emil Hamilton」。他本來是超人的敵人,後來成為他的助手。這個名字是紀念科幻小說作家Edmond Hamilton



  Kelex   氪雷使 介紹
在漫畫中是服務艾爾家族的機器人名字。
  Myriad   萬智 介紹
原義是希臘文的「萬」,意為「無數人或事物」。

在漫畫中是一個人物角色,具有心靈控制的能力。
心想事成的女孩
    標題和本集劇情是來自Alan Moore大師為超人寫的名作:For the Man Who Has Everything...超人黑色慈悲寄生而作了氪星沒滅亡的美夢。


<< 第一集      < 上一集              下一集 >      季末 >>


 







回《超人家族 (Superman Fam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