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少女2015電視版 - 第一季第十四集
Supergirl TV Series 2015 - Season 1 Episode 14
作者: mysmalllamb
原載: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EAseries版

 
<< 第一集      < 上一集              下一集 >      季末 >>


「正義、真相、與美國作風」
Truth, Justice and the American Way

    這集標題叫「正義、真相、與美國作風」,我覺得討論比較多的是正義,埋比較多梗的是還沒破土的真相,至於什麼是美國作風我就不太懂了 XD

    第一鏡,很稀奇地直接接上集的鍋貼冰淇淋轟趴,讓 Kara 抱怨 Alex 抱抱,不過就是要在 Alex 懷中講出 Kara 對阿姨之死超在意的情緒,實在太灑狗血。不過從對想要把阿姨拉回光明卻徒勞的遺憾開始,我覺得這季已經漸漸脫離光明的少女成長,而要進入進階的黑暗衝突了。隨即姨丈前來邀約,要 Kara 依習俗以族內女性之姿主持Astra的告別式,然後兩週守喪期過後就要來取Supergirl小命!這裡拍得黑暗又嚴肅,烏雲密布下用仰角看飄在空中的女超與姨丈還有一堆氪星人,和歡樂女超風格完全不同!


    的確這集話題很嚴肅,首先辦公室線主要聚焦在 Max Lord 不見了,Cat 準備好好挖這個新聞以揭露真相。這也是一次讓油頭粉面 James轉白的大舞台,他明知道是 DEO逮捕了 Max,很想說又不能說,更對Supergirl一意孤行要囚禁 Max的恨意感到不安,該怎麼辦?現在和 Kara 已經冷得不太說話的 Cat,這回要透過和 James聊天來轉達 Kara 重要一課:你知道原則在哪裡,就算有壓力、不情願,還是要堅定去做。誰說 Max Lord 就一定是壞蛋?也說不定只是恐懼需要化解而已?

    超級壞蛋線,主題類似,一樣在考驗 Kara 心中漸漸太過黑白分明的正義尺度。這回的壞蛋是個正義魔人 Master Jailer,本是 Fort Rozz裡的獄卒,現在在地球誓言一個個抓到所有氪星逃犯一個個正法,像法國大革命一樣用斷頭台殺紅了眼。這位獄卒倒是用鎖鏈和Supergirl上演了一場 14 集以來最棒的動作戲!不論是戰技編舞、運鏡分鏡、配樂節奏,完美整合一氣呵成!如果每集都有這種等級就好了...

    在這歷程中, Kara 領悟的正義原則還是要有公正審判、有刑罰、刑期完了重新做人的正義(這就是標題的 American Way 嗎?),而且還有一個賺人熱淚的囚犯臨刑前等著 Kara 來救:一個為了妻子病痛而不得不走上販毒之路的氪星人,雖然被 Kara 的媽媽判了刑,現在落到地球也洗心革面當了個天文教授,怎麼聽都引人同情呀。是呀,正義並不是那麼一刀兩斷,一刀兩斷就變成了正義魔人 Master Jailer。


    因此回到辦公室線, Max Lord 失蹤危機還是繫在Supergirl一念之間,毅然放人!話說我還蠻好奇的,Supergirl在 DEO已經有這麼大的決策權了嗎?都不用說服 Henshaw老闆嗎?不過 Henshaw現在也正在承擔,像個忍辱負重的慈父一樣。Supergirl漸漸發現自己並不能冷靜面對阿姨之死,與 Henshaw相處時處處按捺不住憤恨,眼睛簡直要噴出火來,一次次 Henshaw都默默承接下來了... 這實在令人擔心,要是其實是 Alex 殺死阿姨的「真相」揭露出來,這兩姊妹該怎麼辦?

    另一個還沒說破的「真相」則是 Myriad ,這個阿姨姨丈與一眾氪星壞蛋的大計劃,Supergirl回家問萬事通投影媽媽,居然換得媽媽稀有的疾言厲色:不准問 Myriad ,否則我寧可自毀!雖然這只是影像,但顯然真實的媽媽 Alura也會這麼做,真令女兒看得既是懷疑、又是心痛。

    辦公室的窘境一樣是每下愈況。除了 James 因為知道了 DEO 而被 Lucy 懷疑和Supergirl過從甚密(過從甚密又怎樣?這位 Lucy 的愛情觀簡直還在三十年前)、因而準備向 Lucy 坦承Supergirl/Kara 的真實身分外,這集 Kara 遇到的是年輕上班族最大的挑戰:辦公室畢取 Siobhan,是愛爾蘭名字「小芳」,很難發音但連 Kara 都唸不對的 Cat居然唸得字正腔圓!擺明是要給 Kara 一個下馬威!

    小芳全名 Siobhan Smythe ,看來也是漫畫的超級壞蛋之一,不過在影集目前只是給上班族 Kara 苦頭吃的畢取而已。不過我猜 Kara 說得對:「只是 Grant小姐請來教訓我的而已,我還有點同情她咧。」說不定會讓小芳以為自己受到 Cat寵幸、摩拳擦掌力爭上游,但說不定等 Kara & Cat 和好後就會被踢一旁、才發現自己只是 Kara 公主的替代品?


    如果要變超級壞蛋一定要有個黑暗陰影,那我猜這就是小芳的罩門,而且這也是給 Kara 學習圓融相處不傷害別人的重要一課,畢竟光看這集 Kara 在小芳面前擺出「James 是我好友,你甭想」的樣子,其實早已沉不住氣隨著畢取起舞了,卻沒有以大器心靈坦然化解。話說我覺得這個角色早該出現了,傻妹 Kara 在一間大辦公室本來就該有很多同儕霸凌呀,怎麼可能只有 James & Winn 這些體貼男人?

    本集中槍名人:珍妮佛‧勞倫斯

    下級預告看來很精采,有曾經也演過Supergirl的 Vandervoort演超級壞蛋!另外 Kara 也終於到了超人的「孤獨堡壘」,還是由 James作陪,很可惜我比較喜歡的 Winn 戲份越來越少...



這一集使用到的原作哏:
  Alphonse Luzano   Alphonse Luzano 介紹
漫畫中是一位博士,他發明的奈米修復技術被盜走,間接讓復活人獲得強力復原能力。超少女為了實現治療癌症的約定,從獄中將他劫出。結果他偷偷把奈米技術用在自己身上變成了生化怪物。
  Master Jailer   獄囚大師 介紹
本名Carl Draper,在漫畫中是超人的敵人,因為常常被他搶功而心生怨恨。他的專長是建造陷阱和牢固的監獄。
  Siobhan Smythe   Siobhan Smythe 介紹
在漫畫中是New 52 時代銀嚎女妖的本名,是超少女少數在地球的人類好友,因為父親的野心而會變身成銀嚎女妖
  Starhaven   星之桃源 介紹
在漫畫中與Luzano無關,是一顆位於銀河系中心的星球,印弟安人殖民於此,居民皆生有雙翅可以翱翔天際。超級英雄軍團的成員Dawnstar才是出生此地。
  Trombus   Trombus 介紹
在漫畫中只出現過一回,星球環境類似地球,除了當地居民外,還住了類似氪星人的一家人。他們類似氪星的家鄉跟氪星一樣類似地爆炸了,不過一家三口順利逃出到這顆星球,並成為類似超人的超級英雄。
「那個」銀河賞金獵人...
    讓局長和Alex頭痛的銀河賞金獵人在漫畫中只有一位:「男主漢」柔破 (Lobo, Main Man),特色是肉體可以快速再生,而且十分信守承諾。
「我以為戴面具是另一個城市在流行的...」
    因為這個世界沒有閃電俠綠箭俠,所以這座城市很可能影射的是高譚市
「很高興我在這顆星球上沒有會飛的能力。」
    被設定為出生在星之桃源的Luzano說:「I'm quite grateful I did not acquire the ability to fly on this planet.」。在漫畫中星之桃源由印弟安人殖民,他們透過基因工程改造自己生出雙翅,可以鼓翼而飛。
Italia Ricci
    飾演Siobhan Smythe的演員是Italia Ricci,她的先生是Robbie AmellThe Flash影集飾演火燄暴風合體成員之一Ronnie Raymond


<< 第一集      < 上一集              下一集 >      季末 >>


 







回《超人家族 (Superman Fam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