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少女2015電視版 - 第二季第四集
Supergirl TV Series 2015 - Season 2 Episode 4
原載: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EAseries版SuperHeroes版

 
<< 第一集      < 上一集              下一集 >      季末 >>


「倖存者們」
Survivors




    前一季敘事模式通常都是每集設定一個主題,讓雙主線故事交互鋪陳,環繞主題來展開劇情。我是還蠻喜歡對照模式的敘事法,這集終於再次回歸這種作法。

    標題 Survivors 在這集裏隱含了多個意義:一方面是生死格鬥場上的勝利者,一方面也指生存在地球上的外星亡族末裔。第二季裏的外星常駐角色幾乎都屬於倖存者:氪星最後之子Kal-El、氪星最後之女Kara Zor-El、Daxamite星最後之子 Mon-El,還有火星最後之子JJ哥和火星最後之女MM妹!一起發展出三個春天故事。

     Alex 的春天

    警探 Maggie 通知 Alex 發現了一具外星人屍體,死去的是愛好和平的 Syvillian 星人。她們從屍體身上找到一根斷爪,查詢後,發現斷爪屬於 Brevakk 星人,而最近剛好有個 B 星人藉由外星人特赦法註冊。

    (搜尋了一下漫畫 wiki 沒找到出處,應該跟前一集的 Roltikkon、Inferian、Delvarian 等星人一樣,兩個都是影集隨口編出的免洗外星種族。)


    兩人循線找到 B星人 Quill (咦,這個姓...難道是星爵家人嗎?)正想要逮他回去審問,卻冒出一堆黑衣人暗施偷襲,Quill被強行架走。不過不久後因為劇情需要,Maggie「剛好」打聽到 Quill 下落,要 Alex 晚上打扮得美美的,一起去約會兼查案。


    兩人終於有機會在劇中以正裝亮相,Maggie 藉機牽起 Alex 小手步入會場,讓措手不及的 Alex 內心小露露亂撞。


    她們來到一個擠滿了社會名流的倉庫。主人Roulette身紋青蛇,打扮成四方堂由姬模樣,正在主持地下異種外星人格鬥大會。Roulette令流落地球的外星人互相爭鬥,再讓達官貴人下注取樂。Syvillian 星人也是被逼戰鬥,才死於 Brevakk 星人手下。


    而今晚 Brevakk 星人新的對手,居然是局長JJ哥的新歡:MM妹!

    Kara早接到 Alex 通知趕來接應,沒想到 Roulette 早有準備,喚出了外星人 Draaga ,三兩下就打趴了Kara。幸好DEO後援即時來到驅散賭局,不過Roulette一干人也藉機逃逸無蹤。


局長的春天

    JJ哥在上班時間跑去把馬子,見面第二次就想要跟人家「結合」。(據他本人說法是火星人本來就經常在路上找人「結合」。)被MM妹當場發卡拒絕。

    MM妹說她在白火星族入侵時,被關在伽勒撞擊坑的難民營。來有個好心的白火星族良心發現,才把她一個人解救出來。

    得知MM妹也去參加地下格鬥,JJ哥氣得跑去MM妹家裏興師問罪,反而被MM妹怒回「尚恩,你懂個屁~」

    跟局長老在懷念亡妻逝女、老想保存火星文化不同,MM妹不想沉溺過去,她只想遺忘一切,活在當下。而 Kara 找到 Roulette 時,Roulette 也嘲笑她沒有立場阻止格鬥賽。外星人沒人權,Roulette沒有犯法。而外星人沒地位,她提供舞台,反而幫他們找回信心,還可以賺錢。超少女呢?一直以來除了把外星人打一頓抓去關,又作了什麼?

    Kara 一時語塞,只好空手而回。

Kara 的春天

    帥哥 Mon-E 原來是Daxamite星皇家侍衛,負責貼身保護王子。毀滅日那天,兩人逃命時撿到氪星大使的單人座太空船。但王子哄騙 Mon-El 上船,犧牲自己拯救了他。


    局長禁止 Mon-El 外出,聲稱是為了保護他。並由 Winn 幫他全面測試,好了解他由黃太陽獲得什麼能力?結果除了力量大點外,什麼超能力也沒有,頂多能「一躍跳過高樓」!

    Mon-El 三言兩語騙得 Winn 帶他出去玩,在酒吧裏跟人壓手霸。第二天,外星人折斷人手骨的事件就上了新聞。

    局長因為這件事對超少女大為惱火,要她好好教一下 Mon-El。Kara只覺得莫明奇妙關她屁事?後來終於發現,局長只是因為 MM內的事遷怒。

    Kara告誡局長,不可以過於主觀,要站在對方的立場多想想,不能把對方當成犯人。這提點了局長,也提點了 Kara 自己對 Mon-El 的態度。

    Kara找Mon-El互相坦誠以對訴說心事,Mon-El也了解到局長其實不是想保護他,而是想保護地球人不被 Mon-El 傷害。大家都是天涯淪落人。曾經有一段紅太陽兩族共享,他們沒有去珍惜,等到失去了才後悔莫及,塵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現在上天給了個機會再來一次,他們希望對這個太陽系說愛你,如果非要在這份愛加上一個期限,希望是一萬年......

    Mon-El順帶提供了一項新情報,他以前在修羅界看過 Draaga 打鬥,他右腿受過刀傷,往那裏打就對了!
    (但不是我故意要吐槽,上一次 Draaga 明明就是用右腳踹超少女啊~)

    另一方面,JJ哥也跑去找MM妹道歉,反而被埋伏的 Roulette 和黑衣人抓走。

Kara 的春天之二

    DEO眾人獲報都很著急,但 Roulette 的競技場每次都會換地點,他們不知從何找起。

    超少女靈機一動,以 Kara 身份衝去 Lena Luthor辦公室。沒想到 Lena 真的很看重她這個朋友,要秘書通知警衛:以後 Kara Danvers 只要出現,第一時間就要請她上來。
    

    (私心希望 Lena 不要黑化,每個人都在勾心鬥角我看高譚就夠了。)

    Lena身為反外星人權貴之一(的妹妹),當然有收到 Roulette 邀請函。Kara 回頭馬上變身超少女趕去。

局長的春天之二

    Roulette 競技場今晚的大戲,就是火星人戰火星人,而且逼一向不殺人的 MM 妹這次要跟 JJ 哥分出生死方休。JJ哥憐香惜玉打不還手,終於感動MM妹,停手罷鬥。Roulette 再度叫出擂台主 Draaga 收拾兩人。


    Kara 即時趕到,踢了 Draaga 一腳就贏了。(再度聲明,不要對這部戲的特效和動作太期待~)並從 Mon-El 身上學到的共識對保護 Roulette 的外星人們曉以大義,讓他們交出 Roulette 。

    Alex和 Maggie 率兵逮捕 Roulette 一干人等,以無照販賣酒水的罪名控告她。

Alex 的春天之二

    事後 Alex 過去警局想幫 Maggie 押送 Roulette ,卻見到 Maggie 解開 Roulette 手銬,看她得意揚揚,坐上豪華禮車揚長而去。原來她後台夠硬,警方高層直接下令釋放。

    Alex 趁機想約 Maggie 出去,可惜 Maggie 早跟ㄆ友有約,也給 Alex 發了張好人卡。


    局長JJ哥再度跑去找 MM 妹,說了些大家被發卡後都會顧面子的傻話。(雖然你發我卡,但是有事還是找我...blablabla)JJ哥離開後,MM妹露出哀傷的表情,並且露出真面目,她其實是變身成綠火星族的白火星族。看來DEO雙人組的戀情都還有得努力。


    不過 Kara 那邊和 Mon-El 倒是進展順利,畢竟這是YA片,不是YA你就只好摸摸鼻子自己努力。

插曲

    Kara 把競技場一事寫成報導,連續上呈三次,還唬爛消息來源是超少女,最後終於獲得機車總編認可,成為她頭一篇獲選的新聞報導。


    Snapper Carr 很明顯是要取代離開的 Cat 角色,一方面耍機車,一方面幫助 Kara 成長,希望這部分能夠跟福嫂在的時候一樣好看。


這一集使用到的原作哏:
  Roulette   Roulette 介紹
臉上刺有「失恋」兩個中文大字的女性反派,擁有一座競技場,專門抓超能英雄逼他們鬥毆,並提供給壞蛋們觀賞下注。
  Draaga   Draaga 介紹
曾是暴君芒句旗下生死擂台修羅界的冠軍,超人擊敗他之後饒他一命,反而被他視為奇恥大辱矢言報仇,但最後被感化而犧牲自己救了大家。二代超少女 Matrix為了紀念他,從此變成他的模樣。
  Warworld   修羅界 介紹
原本是一個大型戰鬥衛星,後來被芒句掌控用作宇宙生死擂台。他不斷抓走宇宙各處強者,強逼他們在修羅界上對決戰鬥。
伽勒撞擊坑
    Galle Crater是真實存在火星上的一個撞擊坑,以外觀像微笑的快樂小臉聞名。雖然與漫畫主世界沒有太大關係,但有在DC公司旗下出版的鉅作守護者 (Watchmen)中出現,因為漫畫中最重要的象徵圖騰,就是濺上一滴血的快樂小臉。

    因為商業考量,這個系列將在違背原作者的意願下整併至漫畫主世界。
「一躍跳過高樓」
    再次致敬了廣播劇The Adventures of Superman的開場臺詞,超人早期的三大特色:「跑起來能快過子彈、力無窮能強過火車、猛一跳能躍過高樓!」(Faster than a speeding bullet! More powerful than a locomotive! Able to leap tall buildings in a single bound!)


<< 第一集      < 上一集              下一集 >      季末 >>


 


    




回《超人家族 (Superman Fam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