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少女2015電視版 - 第二季第十四集
Supergirl TV Series 2015 - Season 2 Episode 14
作者: adoy
原載: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EAseries版

 
<< 第一集      < 上一集              下一集 >      季末 >>


「歷劫歸來」
Homecoming




    本集開頭應該是承接上一集結尾吧,總之好事多磨的兩人,終於直奔本壘了。Mon-El還裸上身服務觀眾,兩人第一次滾床一起過夜,Kara很貼心地送花給Mon-El。戀情才剛開始,Kara不想收到太多的關心與八卦所以Kara希望Mon-El可以暫時保守秘密,等穩定之後在公布。(由此可知,Kara之前單戀James時可能被DEO的同事當茶餘飯後的話題?)


    Mon-El答應要保密,結果10秒後就在DEO總部昭告天下他跟Kara交往了……
    Kara表示:╰(‵□′)╯

    來到DEO後馬上就偵查到Cadmus的車隊出動,Kara跟火星人一起行動追查,發現Jeremiah在其中,見到養父安好,馬上興奮地將他救回。Danvers一家團圓,可喜可賀。只有比較偏外人的Mon-El覺得事情很不對勁 (當然觀眾也覺得很不對勁)。Cadmus一直很小心,這次發現Jeremiah的過程未免太過容易了吧,所以跟Kara講他的疑慮,但是Kara在家人團圓的喜悅中,沒有聽信。

    Jeremiah回來後,辦了團圓派對,這段我覺得Eliza跟丈夫的對話有點心酸:即使還愛著對方,但是終究分離太久,早已陌生,要回復以前恩愛的夫妻生活並非易事。Jeremiah希望盡快回到DEO工作,而火星人也馬上答應了,這讓Mon-El有點不是滋味,且覺得此舉極度不妥當。話說火星人不是挺穩重,能主持大局的嗎?就算Jeremiah是他的救命恩人,可是馬上放他回DEO未免也太不嚴謹了吧…

  

    Kara希望Mon-El可以巴結一下未來岳父,不要表現白目,Mon-El答應了…然後馬上就當眾質疑Jeremiah回來地時機也太剛好了吧。
    Kara表示:╰(‵□′)╯ ╰(‵□′)╯

    但是不想當眾吵架,所以Kara把Mon-El拉到一旁,認為在沒有證據之前,不該這樣當眾質疑,順便把前面大嘴巴的事情一起爆出來吵,覺得Mon-El完全不尊重自己,把她的話都當耳邊風。
    Mon-El:我知道我已經兩振了!
    Kara: ╰(‵□′)╯╰(‵□′)╯ ╰(‵□′)╯

    感情終究不是運動比賽有一定的規則,另外真要拿棒球來說的話,Mon-El記性好像不太好,加上上集的事情,你已經三振了啦XD

    Mon-El最後終於因為太白目而被趕出家門了,還被Jeremiah嗆說我知道你的真實身分喔!!

    在幾分證據講幾分話之下,還好有Winn真正發現Jeremiah駭入DEO主機的行為。Kara在得知消息後,終於也理智戰勝親情,懷疑Jeremiah已經被策反了,跑去當面質問Jeremiah。Jeremiah卻回答說他是離家太久,所以想看看兩個女兒在DEO做了甚麼,彌補他不在的時光,但是密碼都換了,他才用非常手段。一聽就是非常瞎的爛理由,可是這集大家都比較感情用事,所以反而Kara變成質疑爸爸的壞人了。

    不過Kara可以比較理性一點,或許跟他與Jeremiah相處時間比較不長也有關係吧。Jeremiah到底失蹤多少年,我覺得很謎…記得某集Eliza說是不見10年了,S2 Jeremiah自己說他被擄走後存活了15年。然後前幾集Kara說他來到地球13年了…數字根本都兜不起來,唯一可以確定的是Jeremiah說15年大概是頭殼壞去,15年的話Kara根本不可能見過他了。姑且採信Eliza跟Kara的說法好了,總之Kara來到地球後,應該是只短暫相處幾年,養父就失蹤了。對養父有愛,但是情感沒有很深,深到像Alex一樣難以用理性來懷疑。

    原來姊妹感情好到不得了,這集算是Alex跟Kara第一次真正的大吵,妹控Alex也難得說出重話,覺得Kara如果繼續被男友洗腦,不相信Jeremiah的話,就不是一家人了,讓Kara很心碎。但最心碎的還是最後Alex發現Jeremiah真的背叛DEO了,即使與爸爸對峙,但是在親情的拉鋸下,她還是無法開槍,只好放爸爸走,然後回家找女友哭哭QQ

  

    這集比較大的事件,就是Jeremiah偷走了DEO的外星人名冊,交給Cadmus…看下集預告是發生了多起外星人綁架案耶~然後Lena又要登場了!!


    另外Mon-El的真實身分,該不會是王子吧?這樣也說得通前幾集外星人放他一馬,還有Mon-El的個性養成了,身為王子長得又帥,很有本錢當花花大少,不願工作。而且這幾集他都把Kara的話當耳邊風,自顧自地替對方做決定,感覺也是一種王子病啊XD因為習慣身邊的人都聽他的命令了,而不習慣聽進別人的話。希望Mon-El夠聽進Winn的勸,把Kara的話當一回事,有時候哥們講的話會比女友講一百遍來的有用些吧。至於Kara有完美主義的傾向,她其實可以對戀情更放鬆一點。(雖然知道編劇是要講個性落差造成的摩擦,但身為觀眾覺得一直看吵架很辛苦QQ)

    聽說劇組請到Teri Hatcher,滿多人猜想他會演Mon-El的母親。雖然覺得CW的劇情讓人各種想吐槽,不過CW對於客串明星都很用心啊~Teri Hatcher是影集《新超人》的露易絲(超人則是Jeremiah的演員飾演)不知道Teri客串那集,Jeremiah會不會登場,有點想看到昔日的超人與露易絲再度同台。


這一集使用到的原作哏:
事前事後
    Kara和Mon-El你儂我儂之後,Kara神清氣爽地多執行了幾次救援行動,還帶了鮮花和咖啡回來給Mon-El。在原本的超人第二集中則是反過來,超人露薏絲‧連恩帶回家後,特定飛去加勒比海小島上摘花,再帶了香檳回來跟露薏絲共進晚餐(根據刪剪片段,他還親自下廚用眼睛作了舒芙蕾)。露薏絲喝得心花怒放,當晚就答應跟克拉克‧肯特滾床單。

火車救星
    火車是超人最愛拯救的三大交通工具之一,「隻手修鐵軌」這招在超人第一部真人演出作品中就表演過了。在1948年的系列電影第一集中,露薏絲吉米‧奧森搭乘的火車正駛向一截斷裂的鐵軌,克拉克‧肯特見狀立刻變身,到了下一集,觀眾就看到超人飛到火車前方及時把鐵軌扭正,並且緊握斷軌等待火車安全通過。最廣為人知的1978年超人電影版也引用了這段,雷克斯‧路瑟的陰謀造成地層斷裂,引發地震震斷了鐵軌。在火車出軌前一刻,超人趕到托住其中一軌,並自己用肉身充當另一軌讓火車平安通過。本集超少女就完完全全致敬了這個橋段。



<< 第一集      < 上一集              下一集 >      季末 >>


 







回《超人家族 (Superman Fam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