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少女2015電視版 - 第二季第八集
Supergirl TV Series 2015 - Season 2 Episode 8
作者: wh0386
原載: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EAseries版

 
<< 第一集      < 上一集              下一集 >      季末 >>


「蛇髮女妖」
Medusa




    如果你是因為看到官方宣傳:

Heroes vs. Aliens
the "4" night crossover event
starts with Supergirl!
(超級英雄連動從Supergirl開始)


    才進來看這集的話,你肯定會失望,因為這集其實是41分鐘的預告片,Cisco和 Barry最後50秒才出現XDD 。外加前面有兩度開啟任意門 (一次在感恩節聚餐, 一次在L corp大樓裡),所以其實不太需要為了Crossover來看這集。

    Youtube上已經有人貼心的幫忙剪好這個片段了XD



    以下正文開始,冬休前的最後一集:

一、被打斷的感恩節

    一開始由感恩節揭開序幕,Danvers家有個傳統是在聚餐前說出自己想感謝的人與真心話。(去年是Alex公開她其實是個DEO的探員)。終於等到James和Mon-El說完,輪到Alex時,Cisco突然開啟任意門幾秒,也打斷了她要出櫃的演說。


    這時鏡頭來到外星人酒吧,Mon-El看到了疑似J'onn J'onzz的人,跟出去之後才發現這並非他所認識的J'onn,而是進來酒吧釋放Medusa病毒的Cyborg Superman,當下所有吸到毒氣的外星人都身亡。Supergirl在回到超人的孤獨堡壘過程中也得知到原來自己的爸爸就是Medusa的始作俑者,Mon-El之所以不像其他外星人立即身亡的原因是Daxamite外星人和氪星人有類似的基因,因此沒有受到這麼嚴重的傷害。


二、Cadmus的老大Lillian Luthor

    在知道Medusa計畫和Cadmus之間的關聯後,Kara/Supergirl決定去和Lena溝通,和她說明她媽媽的真正陰謀,沒想到Lena不斷表示:「I am a Luthor.」,竟然投入黑暗轉而和她媽媽合作,幫忙設計消滅所有外星人的Medusa炸彈。但真正精采的還在後頭,Lena原來也擺了她媽媽一道,炸藥在經過修改後早已不會對外星人有害,Lillian Luthor最後也被警察逮捕,Cadmus線暫時告一段落(不過還有Jeremiah的秘密沒解釋)。

  

    在這中間有個精彩的片段是兩個Hank之間的對決(火星人和機械超人),不過可能還是在預算有限的情況下戰鬥的收尾有點草率,(不知道是不是我看錯) Cyborg Superman竟然是被Supergirl拔掉電源後戰敗。(*感謝Celeris版友更正,後來還是逃掉了。局長有說:His gone!)

  

三、媽媽的超能力與女兒的吻戲

    在這集中,Danvers媽媽展現了她個人的兩項超能力:
  1. 知道誰喜歡她女兒:一眼就看出來Mon-El不斷討好,肯定對Kara有意思。在這集中Kara和Mon-El也有個非常浪漫的親吻畫面。

  2. 知道女兒性向:直接看出Alex有秘密,還點名是Maggie,真的很厲害XD,這段媽媽支持女兒同性戀事實拍得十分溫馨,Alex和Maggie在最終也重修舊好,決定去親吻自己所愛的女人。
      

四、冬休後的發展?

    前陣子看到綠火星人慢慢轉變為白火星人的事實,以為應該會鋪梗很久,沒想到在這集最後就被救回來了,所以焦點應該還是擺在兩個說要抓Mon-El的神祕外星人身上。

  


這一集使用到的原作哏:
接生婆大道
    莉娜‧路瑟的公司座落在 Cordova 大街。漫畫中有兩個莉娜‧路瑟,其中一個是雷克斯‧路瑟的妹妹,另一個則是他女兒,當時負責接生的就是 Cordova 女醫生。她受到雷克斯脅迫,在莉娜誕生後下藥讓雷克斯妻子Contessa陷入昏迷,讓雷克斯得以藉其名義佔用她的資產。之後 Cordova 就負責讓Contessa長眠不醒,並兼差照顧襁褓中的莉娜


「如果遇上入侵事件...」
(In the event of an invasion...)

    這裏用到「invasion」應該就是在影射接下來的四劇聯播,取自1989年的漫畫跨刊聯合大事件:《Invasion!》支配王族隨機抓來五十個地球人虐殺,看看會不會有人超能力覺醒而存活?沒想到倖存者居然高達七人,包含一個小孩和劇中的老編響指王,他的超能力是打個響指就能帶人一起瞬間移動。七人之後被支配王族關進太空監獄的實驗室進行研究,想找出地球人超能基因的秘密。

    支配王族得出一個結論,地球人體質異常,很容易產生超能人類;但他們覺醒後的能力又個個不同,對其他種族產生莫大威脅,所以地球人應該即刻抹殺。但支配王族不想自己流血,所以唆使各族外星人成立聯盟合力侵略地球,自己躲在後面出張嘴。外星人聯盟的主力是第一季登場過的嗑紅族,而鷹俠母星 Thanagar 也是激進的聯盟一份子。Mon-El母星 Daxam 則以中立觀察員身份參戰,並為外星人聯盟提供醫療服務,領隊的正是他父親。



    超人在事件前正幫 Maggie Sawyer 調查一宗巫毒殺人案,調查到一半時傳來外星人入侵澳洲的消息,但超人被政府勒令不要插手,讓克拉克十分沮喪。直到Thanagar星人襲擊大都會市克拉克再也無法坐視,終於變身前去迎戰。沒想到巫毒案兇手星期日男爵看到新聞,大喜叫道:「天賜良機」,馬上拿起稻草人扎下銀針,超人立刻從天上摔下,下落不明。原子隊長監護俠吉米‧奧森收到消息分別前來尋找,但超人仍然不見蹤影。恰好一個叫掃黑俠的義俠逮捕了星期日男爵,讓警方得知事情源由,於是監護俠改為尋找掃黑俠想查清細節,卻因為兩人執法理念不同而起衝突,差點沒淹死在河裏。幸好超人已經恢復意識,即時把他救了回來。

    大都會市的素人義俠們自願上街頭協助維安,獲得許多民眾支持甚至基金關注,讓 Maggie 手下忍不住出來抱怨:「我們警察沒人贊助自願多幹活,結果領功領錢的是那群傢伙。要是我們可以不用面對繁瑣的申請作業,我們絕對幹得更好!」

    馬克士威‧主上當時尚屬正義之士,率領的是國際正義聯盟火星獵人鷹俠鷹女都在隊中。澳洲被占領時,美國總統透過阿曼達‧華勒下令他們不准出動,讓隊員們心浮氣燥。直到正式宣戰,馬克士威‧主上才收到黑金絲雀請求,派員去斐濟支援神力女超人。當然,他本人負責安坐大本營。稍後他則成為地球反抗軍的顧問,與三個指揮官:原子隊長阿曼達‧華勒「將軍」Wade Eiling一起策畫對付外星人聯盟。

    雷克斯‧路瑟並不擔心外星人入侵,因為他當時正跟魔神腦是犯罪夥伴。萬一戰事真的打到他頭上,外星人聯盟才是應該瞬滅的一方。不知情的地球軍希望他提供武器支援,但他不想搭理,於是找人扮成閃電俠並故意被外星人所擒。當外星人著手研究假閃電俠時,假閃電俠突然自爆炸毀了他們的實驗室。地球軍看到這場人體炸彈秀也嚇到,主動跟雷克斯‧路瑟說「謝謝再聯絡」。不過他的公司倒是藉機大撈了一筆戰爭財。

    Daxam星派了六人擔任觀察員,他們照射到黃太陽後,吃驚地發現自己獲得跟超人一樣強的能力。本來他們立場中立,但為了逞能,所以順從支配王族慫恿協助圍毆超人超人一開始難以抵擋,但地球環境中的鉛元素讓Daxam 星人失去能力,戰到一半就從高空墜落。外星戰友棄他們不顧,反倒是超人秉持原則把他們救回外太空。於是Daxam 星人全員倒戈,隊長(Mon-El 的爸爸)還犧牲自己回到地球去呼叫母星。當Daxam艦隊來到時,外星人聯盟驚訝地發現他們站在敵方,而且變成一整艦隊的超人

    火星獵人國際正義聯盟在反攻時率領眾英雄潛入月球,卻遭外星人識破而被火力壓制,直到Daxam艦隊來到,兩軍合流痛擊外星人聯盟。火星獵人變成支配王族傳送假訊息到外星人指揮中心,配合死亡俠附身搗亂造成管理層內鬨,終於讓戰爭畫下句點。

    響指王等人在實驗室中遇到下一任魔神腦要逃獄,順便把他們一起救出當幫手。之後他們隨著超人火星獵人飛去支配王族老家,尋找能救地球超能人類的解藥。
「妳學會自我複製了喔?」
    Mon-El 跟 Kara 開的複製玩笑來自他漫畫中的隊友。Mon-El是卅一世紀超級英雄軍團的主角,團中有個女隊員Luornu Durgo可以像素還真一樣一人三化。她同時現身在軍團的三個創始成員面前,贏得了第四位入團資格。不過後來分身之一被殺,所以她從三化女郎變成複本女郎。

    Luornu Durgo的出身也跟本集有關,她的母星正在是Invasion!事件後,Mon-El 為了抵禦支配王族再次進犯而部署的緩衝星球之一,本週的四劇聯播就改編自這個事件。
同位素454
    影射的是《超人大冒險第》454期 (Adventures of Superman #454),從這期開始超人跑去外太空自我放逐,開啟了一系列耍頹廢的連載,第四集遇到的敵手 Draaga 和修羅界都在這段故事裏初次登場。

在這段故事裏首次出現的另一個要角就是業途靈,也就是影集中 Medusa 病毒概念的原型。他是遠古氪星人改造出來的殺人裝置,負責保存氪星文化,並消滅所有非氪星人。不過200,000 年後陰錯陽差,剛好在修羅界救了超人一命。(腦袋沒在用的)超人將它帶回地球保存,想當然耳引起了不少次災難。
  M'yri'ah J'onzz   M'yri'ah J'onzz 介紹
雖然影集裏給了火星獵人一個新女兒,他的妻子名字倒是維持與漫畫設定相同。一場針對綠火星族的心靈瘟疫奪走了 M'yri'ah J'onzz 和兩人女兒的命,也造成綠火星族滅族。


<< 第一集      < 上一集              下一集 >      季末 >>


 







回《超人家族 (Superman Family)》